|
|
29#

樓主 |
發(fā)表于 2008-12-11 20:49:13
|
只看該作者
如果回內(nèi)地發(fā)展,內(nèi)地真的有機(jī)會(huì)嗎?
桐城生我養(yǎng)我家園,我下意識(shí)里是又愛又恨的。
最討厭老家的人,不管做點(diǎn)么事,都要找人拉關(guān)系了。
還有同行之間也不團(tuán)結(jié)的。各做各的生意,生怕別人搶了單。
看看人家潮州人做水果生意。如果你在A的攤位買的水果種類A剛好沒有,A一定會(huì)找B家拿貨過來給你的,或者請(qǐng)你去B家。他們所有的貨都是互相流通的。他們是互相支持的。
再比如溫州人,如果你有項(xiàng)目,手里沒有錢,會(huì)有人來抱團(tuán)幫你。可以說桐城的鄉(xiāng)鎮(zhèn)企業(yè)并不比溫州晚,可能也要早些,但是就是沒有做大做強(qiáng)。
再來說ZF,江浙,廣東,湖南的ZF辦事都比我們桐城基至安徽要扎實(shí)要?jiǎng)?wù)實(shí)。比如,同樣參加了全國(guó)油茶會(huì)議,安徽的回去就沒有消息了。再看看湖南,扶持的力度之廣。上次,我回家,讓老爸問問林業(yè)局,有沒有關(guān)于大面積種油茶的消息。結(jié)果,根本沒有什么影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