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9178
- 積分
- 6800
- 威望
- 33902
- 桐幣
- 437
- 激情
- 6020
- 金幣
- 0
- 在線時間
- 345 小時
- 注冊時間
- 2003-10-30

實名認證會員
- 積分
- 6800

 鮮花( 0)  雞蛋( 0)
|
47#

樓主 |
發(fā)表于 2008-12-21 10:03:29
|
只看該作者
守望水仙花開的日子(七)
七
這是一個叛逆的時代,每個人都想活得個性,與眾不同,獨樹一幟?偸菚堰^去的一些正的弄成反的,白的變成黑的,好的變成壞的;譬如我總說自己是個好人,是個老實本份的人。誰信?鬼才信呢!
這是一個叛逆的時代。
你越說自己好,別人的思路是你這個人肯定很壞。沒辦法了,這是一種懷疑精神,也是一種定型的反叛思維。好的要說成是壞的,好的也要想成壞的。
得,所以有一段時間我把自己的網(wǎng)名改成了“壞蛋”,對,簡單明了,通俗易懂。我給人的第一句話就是:“我是壞蛋,小心點!”
網(wǎng)友怎么想,知道我在開玩笑,反而愈和我聊的開心。
唉,人心不古,適者生存。
我過去從不抽煙,不喝酒,不游戲感情。有女孩卻對我說,不抽煙的男人是不完整的,不喝酒也不夠拉風。。。。。。。我抽煙,我喝酒,我做不到讓別人去說自己還依然走自己的路,這樣的路走多了,連自己也漸漸溶入了進去。
總想著留一頭長發(fā),總希望自己的女朋友會抽煙,會吹口哨,敢把我的名字刻在她的手腕上。自己明明是三好學生,是學生干部,卻總身藏不露,自稱“壞蛋”一個。似乎只有這樣做了,自己心理才會平衡得多。
怪哉!
我曾經(jīng)很喜歡過一個女孩:不長的披肩發(fā),非常的柔順,溫柔得要死。有一種十分大家閨秀的形象。我那時就那樣的喜歡,沒事的時候,總希望可以見見她,把她放在大腦里想上幾遍,就感覺很幸福。當時我或許還不懂如何去追求女孩子。能用這種柏拉圖的方式已經(jīng)已經(jīng)很滿足。喜歡她穿著干凈、整潔的連衣裙,身上飄著淡淡的清香,一說話臉上便綻開美麗的笑容。。。。。。
現(xiàn)在想來,依然很美,追逐的卻又是另一種風景了。原來過去喜歡并不能代表一直喜歡,人是會變的。
我開始有那種少年維特的感覺,可能是上初中以后的事。小學三年級以前,都是禮露帶著我睡覺。也讓她教教我課本的知識。上到三年級的時候,禮露提出以后不讓我和她一起睡。當時是不明白什么,后來才知道是男女有別,就算是一家人,大了也不能睡在一起的。
現(xiàn)在想來挺好笑的,笑自己,笑禮露,笑我們年幼的開心。小的時候,我還趁禮露睡覺的時候偷偷地親她,再大一點時就不敢了,我打不過禮露了,現(xiàn)在要是再想親她一下那就更難了,她非把我大卸八塊不可。那么看來,小時候的時光是最美好的了。
上初中心里開始有感覺,卻隱埋的很深,而是用努力學習來壓抑那種感覺,那種當時以為很“不該”的感覺。其實很正常,而現(xiàn)在呢?想的時候已經(jīng)晚了,路上的風景已經(jīng)很少了。
還是養(yǎng)護我的水仙花吧,看看書,看看電視,聽聽歌,日子過得也蠻灑脫?山K究少了點什么,至于到底少了什么,又不知道了。
其實,這樣的生活——現(xiàn)在的生活也不錯,有不少的歡樂和不多的寂寞,這樣就夠了。世上本無十全十美之事,我一直是這樣以為的,所以我又刻意的追求什么干啥?
有如兄弟般情感的鄭一,李成風,也有如情人般的的朋友秦雨,擁有一些像愛情般美好的友情。我應該很知足了才對,只不過心底升騰著一種“難以忍受”的欲望,可幸的只是偶爾。
[ 本帖最后由 yanhuigang2 于 2008-12-21 10:05 編輯 ] |
-
水仙1.jpg
(24.53 KB, 下載次數(shù): 38)
守望水仙花兒開
評分
-
查看全部評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