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9270
- 積分
- 2862
- 威望
- 12774
- 桐幣
- 199
- 激情
- 368
- 金幣
- 0
- 在線時間
- 1418 小時
- 注冊時間
- 2003-12-31

桐網貢生
 
- 積分
- 2862

 鮮花( 0)  雞蛋( 0)
|
正月初六早晨在桐城汽車站買票去合肥,由于只有一個售票窗口,排隊買票的排成一字長蛇陣,而在等候上車的已經排成兩條長龍,一條是高速方向,一條是國道方向,為了省點錢,我站在國道方向的人群里,這時候大約已有200多號人等車。但車子遲遲不來,解釋說高速霧大,車子往返較慢,需要耐心等待,如此也就罷了。
但眼看著高速方向的車子已經走了兩班,國道方向的車子還是沒有蹤影,大家趕著出門,自然比較著急,有關管理人員說,下一班車子就給我們安排,于是大家耐心的排隊等待。
車子終于來了,但令我意想不到的是,排的比較整齊的隊伍一下子大亂!在高速方向的隊伍里的人一股腦的涌上來,也不管男女老少了,使勁的擠,排了一個小時的隊伍潰不成軍,一個抱著幼兒的婦女被擠在門口,幼兒哭鬧不止,于是大家都吵開了,包括我在內。
記得那個婦女威脅:“我的孩子要是擠出事了,你們一個也跑不掉”。
但圍在婦女邊上的一些年輕的,無動于衷。
其實我對這個婦女也有些看法,你一個抱孩子的,跟我們摻和什么勁?擠壞孩子是不好,不擠又上不去車!還有那些老頭老太,你們不在家好好過年,跑這里跟我們年輕人擠什么?還真以為桐城是“文都”?都尊老愛幼?得了吧您嘞!看!沒擠上車不是?!
因為我?guī)Я藘杉笮欣睿钥ㄔ陂T口,沒擠上去,又出不來,只好在人群里叫罵,揚言要投訴到市長熱線,那個貌似車長的說:算之罷了!就是找省長熱線也沒有用。
后來終于擠上第二輛車,每個人加了五塊錢走高速了,據說是習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