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30402
- 積分
- 142
- 威望
- 104
- 桐幣
- 114
- 激情
- 0
- 金幣
- 0
- 在線時間
- 49 小時
- 注冊時間
- 2008-11-15

文都秀才

- 積分
- 142
 鮮花( 0)  雞蛋( 0)
|
29#

樓主 |
發(fā)表于 2009-2-27 20:05:01
|
只看該作者
我們約好在商城門前見面,因為那里離她家很近,因為我提前到了,烈日炎炎,所以就在商城前的車棚下遮陰,順便等她,相信各位桐油都知道,那個位置吧。等待的過程是痛苦的,不僅因為天氣炎熱,更有內(nèi)心的“悶熱”······等待她的時間里,我一直看著那個路口,因為那是去她家的必經(jīng)之路,約莫等了半個小時的時候,一個“小胖子”出現(xiàn)在我的視野里,哈哈··這個小胖子就是我日思夜想的她!:loveliness: 4年不見,她比以前胖了一點,其實說胖,也不恰當,因為她上半身并不胖,只是腿子粗了不少,真是奇怪的胖法啊,但是卻更加可愛了,正當我的思緒天馬星空的時候,她已經(jīng)出現(xiàn)在網(wǎng)點面前,丟了一瓶冰可樂給我,嚇我的汗都出來了······(這個汗我到現(xiàn)在也不知道是嚇出來的,還是緊張或者天氣炎熱冒出來的,呵呵,無從考起了)。現(xiàn)在也記不得當時說了什么,過了一會,我們開始往回我家的方向走去,一直走著。多年不見,千言萬語此刻都是無聲勝有聲了,走著走著,火辣辣的太陽感覺都溫和起來了,原來已經(jīng)走了很遠很遠,此刻都快是夕陽了。此刻真是夕陽無限好,思緒好亂,不知道該說什么,也不知道該做什么。走到一個池塘邊,她說去那邊坐坐吧。我不經(jīng)思索的答應了,我們坐在池塘邊的樹蔭下,一切那是那么寧靜,這一刻,似曾相識,不知道是現(xiàn)實里就有過,還是在無數(shù)個夢境里。除了相對無言,就是感嘆光陰似箭,4年了,沒想到我們還能坐在一起看日落。也許你們覺得很奇怪,老同學見面怎么會那么難了?是的,兩個老同學見面怎么會那么難呢,但是我們之間卻真的這么難,4年的時間里,我們這是第一次見面!現(xiàn)在想想··也真是想不明白!后來,我們聊了很多,也記不起當時聊了什么,但是主題是圍繞,我要不要再補習,后來,她說不要補了,沒什么意義,我覺得是,所以后來就沒補了,可惜她當時沒跟我說,讓我志愿填到哪!否則,今天將會完全是另一個局面,或許,我們現(xiàn)在仍然在一起!但是······這些都只能當成假設了!往事一去兮不復返也!我們聊著聊著,天也快黑了,我想我們也是該回家了,我這個人就這么點好,任何時候都比較理智。但是她卻不肯回去,說再坐10分鐘,我看了看手表,也只好答應了。幸福的時光總是很短暫的,10分鐘,又一個10分鐘,也不知道多少個10分鐘過去了,蚊子都出來干活了,她仍然沒有回去的意思。我看了看手表,勸她回去吧,明天再見都可以,家里人要當心了,但是她就是不聽。說不想回去,說我要是急可以先回去,我能嗎?我能丟下她一個人先走嗎?當然不能,但是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于是又陪她做了半個多小時,蚊子開始攻擊我們了,終于,在我承諾回家給她打半個小時電話,她才肯回去,于是,我給她叫了一部黃包車-----現(xiàn)在這種車子瀕臨滅絕了吧!看著她走了,我才趕緊飛奔回家。家里都吃過了,只好就著殘羹冷炙吃了點飯,期間也免不要老媽的一番啰嗦!但是那一刻,我完全沉寂在幸福的海洋中,吃的嘛嘛香,往日讓人頭痛的老媽的啰嗦,也感覺那么動聽了!哈哈·····奇妙的感覺啊!后來我給她打電話,無聲無息的半個多小時,不曉得怎么過的,那一夜又失眠了。只是,與以往不同的是,那夜不是思戀那種痛心的失眠,而是,在幸福的事實面前,激動的失眠的。到那時,我還不相信那是不是真的。而現(xiàn)在,現(xiàn)在,我不僅再次要問自己,那是真的嗎?現(xiàn)在生活又是真的嗎?:( 如果是真的為什么我不能活在這現(xiàn)實生活中,而是每天活在往事的回憶里?我現(xiàn)在平靜的生活后面隱藏的痛苦,也只有我自己知道了,已經(jīng)有一個月沒睡個安穩(wěn)的覺了,夜夜失眠,這個月,已然憔悴了好多,也瘦了好多。別人說我是工作壓力大了,我苦笑,只有我自己明白!
再說,自從那次見面之后,我們就經(jīng)常見面了,游遍了桐城的每個角落,后續(xù)的事情,明天再寫吧,那年的夏天,終身難忘,不僅僅是因為我們見面了,還有好多好多,這輩子唯一的!此刻,我正好聽到一首音樂:最后一首歌 親愛的再見!越聽越感覺,這個歌唱的就是我現(xiàn)在最真實的寫照了!大家也聽聽吧,知音人,會明白我現(xiàn)在的感觸!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