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是桐城戶口的話,孕婦都要到婦幼保健院去交錢拿本子再到村鎮(zhèn)計(jì)生去交錢辦準(zhǔn)生證。07年我老婆懷孕,先到市醫(yī)院去檢查下確定后,再到婦幼保健院檢查拿了什么紅綠兩個(gè)本子(忘了)和一張單子,再拿在婦幼保健院開的單子到村里填表,到鎮(zhèn)農(nóng)村合作信用社交了500塊大洋,存單都給鎮(zhèn)計(jì)生辦收去了,拿了個(gè)什么合同(大意是違反了計(jì)劃生育條例存單沒收)換了寶寶的準(zhǔn)生證。以后到醫(yī)院例行檢查都要帶好。(還有婦幼保健院開的紅綠兩個(gè)本子也要帶著,身份證,結(jié)婚證都帶好,有備無患)
嚴(yán)重抗議中……
可沒得辦法不給錢不親自去辦不了準(zhǔn)生證還是比較麻煩的。
1、我們沒在婦幼保健院做例行檢查,也交了以后檢查的錢。
2、孕婦那個(gè)時(shí)期正是反應(yīng)比較大的時(shí)候,特別是身處外地的,一點(diǎn)也不人道。
3、鎮(zhèn)里沒有理由收什么押金,如果我要超生,我會(huì)再乎那500塊大洋嗎?(還有地方鎮(zhèn)村兩級(jí)都要收押金,居委會(huì)還要收衛(wèi)生管理費(fèi))
4、想想最生氣是我老婆剖宮產(chǎn)后,村里來了個(gè)通知,說是剖宮產(chǎn)要在6個(gè)月內(nèi)上環(huán)。我們也不太清楚,還不滿6個(gè)月時(shí)去上環(huán)了。后來得知,剖宮產(chǎn)一定要滿6個(gè)月才能上環(huán)。那時(shí)到村里大鬧了一場(chǎng),F(xiàn)在不管了,村里時(shí)時(shí)有什么環(huán)檢通知,一概不理。那個(gè)送通知被我碰到了,一陣臭罵。在那些王八蛋面前,不要做良民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