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8歲了,真的好快,都快30了呢,真的是奔三了。
兒子1歲7個多月,很可愛,也很頑皮。在兒子身上,我看到了生命的神奇,也感受到了生命的不可思議,無法用語言來形容。
“ 養(yǎng)兒方知父母恩”,自己當了媽媽,才真的感受到父母的不容易。看到今天自己是怎樣疼愛兒子的,也就能感受到當年父母是怎樣疼愛我的。以前看到有的媽媽寫的生產(chǎn)日記,寫到自己在產(chǎn)房疼的亂叫,媽媽在外面受不了了,偷偷地哭。當時真的不能感受那種心情,但還是能理解母親疼愛女兒的心情的。兒子很調(diào)皮,偶爾也會有點磕碰,有時候受點小傷。前段時間,兒子抱著健身球摔倒了,下嘴唇被牙齒磕碰了,流血了。我當時看到,真的很心痛,從心底感覺到痛,覺得兒子那么小,嘴唇磕破了,多疼啊,恨不能我替他去疼痛。這時才深刻體會到當時那個媽媽母親的心情。
為人母1年多來,改變也是很多的。當年我的脾氣可是很暴躁的,用媽媽的話說是蹦蹦跳的脾氣,特別容易發(fā)脾氣,尤其是對老公。自從有了兒子,脾氣雖然也暴躁,但是好多了,特別是對兒子,真的有耐心。前段時間跟同學一起吃飯,她當時一直說我真有耐心,孩子那么調(diào)皮也不見他罵他打他,她女兒倒是經(jīng)常挨打,一個人帶孩子,急上火了就打兩下。其實也不能完全說我不會急火,有時候兒子太頑皮也會打兩下,因為我白天要上班,只是晚上和周末帶兒子,有時間忙著疼他還來不及了,哪里會動不動打罵呢?我是輕易不對兒子發(fā)脾氣的,總感覺他那么小一點點,我只想疼他愛他。
孩子也是夫妻關(guān)系的紐帶,有時候跟老公生氣,也有時候吵架,兒子雖然小,但是好像也能體會大人的心情,看到我們吵架他會不安,會害怕,我也盡量避免在兒子面前吼老公。有時候生氣了,看到兒子,天大的不開心都丟到一邊去了,無法拿著一張冷面孔來面對兒子。
對于兒子的教育和引導,一直是我心目中的難題,生怕一個不小心誤了兒子的一生,還害怕不能給兒子一個美好的童年,F(xiàn)在說這個還為時太早,兒子還是個只知吃喝玩樂的小屁孩。
28歲了,又老了一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