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本帖最后由 水草倪倪 于 2009-9-15 23:14 編輯
獨自一人上樓梯
9月13日 周日
今天準(zhǔn)備帶笑笑去外婆家,因為笑爸可以當(dāng)司機,可是吃早飯時,駕校教練打電話通知,要笑爸上午過去學(xué)開車。這樣我們的計劃打破了,看到我有些失落,笑爸說等會在學(xué)習(xí)的間隙里送我們過去。
我?guī)πυ谕饷骈e逛時,笑爸電話過來了,說讓我回家準(zhǔn)備一下,馬上送我去外婆家。為了給笑爸節(jié)約時間,我?guī)π氐叫^(qū)院內(nèi),然后交代笑笑就在院里等媽媽上樓拿點東西就下來,笑笑點頭答應(yīng)了。
我匆匆爬上樓,拿了笑笑的衣服、水杯和一點吃的,就聽到小家伙在下面大聲叫喚,我邊收拾邊答應(yīng)著她。等我趕下來,才知道笑笑已經(jīng)爬上了二樓,在樓梯的轉(zhuǎn)彎處靠著墻壁等著我。此刻,我驚奇而后怕,驚奇的是這是她獨自一人爬樓梯,而且在樓道上轉(zhuǎn)了兩個彎,后怕的是孩子小,要是摔倒了可怎么辦?在心里不免責(zé)怪自己也太大意了,只因上次我也曾上樓拿東西,讓她在樓下等,我下來時她還在原地未動,今天看到她答應(yīng)我就掉以輕心了。不過慶幸的是,笑笑是個穩(wěn)重的孩子,她既然能上到這說明她確實是長大了,我們大人不能拿老眼光看待她了。
這也許正是她成長的表現(xiàn)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