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40471
- 積分
- 1444
- 威望
- 250
- 桐幣
- 472
- 激情
- 1391
- 金幣
- 0
- 在線時間
- 1040 小時
- 注冊時間
- 2009-8-14

桐網貢生
 
- 積分
- 1444
 鮮花( 4)  雞蛋( 0)
|
本帖最后由 小小竹排 于 2009-10-20 21:17 編輯
是偶然的,我走進《文都墨痕》。
愛人在小城做產品批發(fā),我在另一個不遠的城市忙碌,我因此常到小城看愛人,給她幫幫忙,發(fā)發(fā)貨,還有我那頑皮的兒子,在我邊上,我又煩,久了就想……
來來往往,久了,對小城同樣也就生出許多感情。
那天我回家回桐城(現在不曉得那個是我家,老家?還是城市的家?因此只能寫回家回桐城),貨發(fā)完了,在電腦上玩游戲,愛人說,別一天到晚玩游戲看電影,幫我在桐網上發(fā)發(fā)廣告啊!現在生意這么難做。
主人的命不敢違,于是百度“桐城網”,搜索,隨便想了個網名,設了個簡單的密碼,注冊了一下,等半個小時后,很簡單地就進入三尺巷的桐城資訊,在商家宣傳里發(fā)貼,說些吹牛的話……
帖子發(fā)完了,我拖著鼠標往下看,經過一尺巷,點擊《桐油相冊》,桐城網提示我無權進行當前操作,說我不滿足訪問這個板塊的所需條件,既然不夠資格,我知趣地走開。又遛到二尺巷,大概是說政治、經濟、民生之類大的話題,我心里想我就算了,我把小家治理好就行,不給政府添麻煩就行。再就進入《人文桐城》。我不是桐城人,僅對桐城派知道一些,里面有個老漢先生寫了很火的貼“桐城人文系列”,從一到八,我看得大氣不敢出,沒敢跟貼,覺得桐城人文是桐城人自己的事,我一個外鄉(xiāng)人還是不要湊熱鬧的好,況且我對桐城人文知之甚少,我又安靜的離開了。
再就到三尺巷桐城資訊,我連跑帶逃,遠遠地離開。
就又逛到四尺巷的桐城生活,我對吃的東西感興趣,進去看了,看了小城朋友自己做的菜,我跟了貼,再就《女性話題》,就沒有進去了,俺一爺們就別那湊熱鬧了!肚楦畜A站》也沒去,我的感情平靜如水。一來我目前沒有外遇,沒有那些風花雪月多情的事兒;二來也不是單身,覺得這里也不適合我。
再走就到了五尺巷的桐溪書院,光“桐溪”二字我聽著就覺得舒坦。就這樣我就走進《文都墨痕》…….
于是我漫步在文都原創(chuàng)文學地帶,吹著淋漓的文風,淋著酣暢的詩雨。
這里遠離喧囂和浮躁,只有文字和你我!
記得初讀曉荷的文章是《太太》,里面曉荷用平實無華的好文字塑造了一個歷盡磨難卻依然樂觀堅強的老人形象。又讀到小竹的《人到三十的幸!,在內心感受感動小竹的幸福,為小竹要做爸爸而欣喜。
當然還有許多別的好文章,我看了整整一上午,愛人還以為我在發(fā)廣告呢,沒有過來打擾。
看著看著,我內心又燃起熄滅很久的“寫作”的焰火。吃過午飯我就對愛人說,廣告還要發(fā),先頭的廣告退到第二頁了,愛人以為是真。于是我重新注冊了一個網名,總不能要先頭那個發(fā)廣告的俗氣的網名褻瀆的這片文學的圣地吧!
于是我想了想,還是覺得取“小小竹排”這網名吧!我小小的竹排,在靜靜的夜晚,夜夜泊在文都這片墨海的港灣里,安逸、寧靜、溫暖......
我小小的竹排,走得不遠,在文都墨海劃著淺淺的水痕,我文字的情思劃過蒼茫的夜色,單調,卻很悠長…..
我第一篇寫的是《親愛的,我想你了》,因為是在中秋節(jié)前,所幸沒有人扔我雞蛋,也跟了一些貼,初次不識的曉荷還給我這個新人加了分,真的受鼓舞,真的很開心。這里說聲:謝謝!謝謝大家給我的快樂!
|
評分
-
查看全部評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