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73213
- 積分
- 5
- 威望
- 0
- 桐幣
- 0
- 激情
- 36
- 金幣
- 0
- 在線時間
- 0 小時
- 注冊時間
- 2011-8-3

文都童生

- 積分
- 5
 鮮花( 0)  雞蛋( 0)
|
本帖最后由 夏戈夕。﹌ 于 2011-8-3 17:01 編輯
又到七夕了,我回到宮中關(guān)上門,盡量不去聽窗外的動靜。
雖然是七月,廣寒宮內(nèi)卻是亙古不變的清冷,我下意識的抱緊了玉兔。現(xiàn)在,唯一能親近我的,也只有它了,雖然它幾千年來從未開口,但我知道,它是懂得我的,最起碼在我看來它是懂的。
吱吱喳喳的鵲聲不依不饒的從窗縫里擠了進(jìn)來,急切著,興奮著,直叫得人心煩意亂,真想掐斷它們的脖子,這一刻我是那樣的懷念那射日的弓箭,想到在一陣“嗖嗖”聲中,鵲群紛紛墜落,我就無比的痛快。
其實(shí)每年我最害怕的兩個日子就是七夕和中秋。
相比之下中秋還好點(diǎn),雖然看著凡間萬家團(tuán)圓的景象會讓我心酸,但在這一天,有億萬雙眼睛在看著我,我總偷偷的想著,或許后羿也在哪個角落里望著我,或許在這一刻,他會想念我,每當(dāng)這時,我的心里會拂過一絲淡甜的溫暖。
而七夕,這本是個與我無關(guān)的日子,可作為鄰居的我又無法視若無睹。從六月下旬開始,織女就整天心神不寧坐立不安,總是對著河水和對岸傻笑,一抹緋紅總不肯從兩頰煺去,也難怪,一年才見一次面啊。到了初七這天,喜鵲吵吵嚷嚷的飛來了,銀河熱鬧了起來,天空洋溢喜氣,著連河水似乎都在歡笑,而這也是我最痛苦的時刻,剛開始的幾年我還去河邊看看,祝福他們,后來我是再也看不下去了,他們只會讓我嫉妒、心痛、悲傷……然后是萬年不止的思念與悔恨。所以,這幾千年來,每到七夕我總是躲回寒冷的月宮,緊閉房門,不聽、不看、不想——如果真的能不去想就好了,但是可能嗎?
吳剛又在砍樹了,我又何嘗不知他砍的其實(shí)并不是樹,而是想砍去我的堅(jiān)持,我只能裝作不知,任他去砍,反正就上再砍上幾萬年,桂樹依舊飄香,更何況有這么個人在,月宮也不至于死氣沉沉。
外面漸漸安靜了,過了今天,一切又回復(fù)平靜,也許會下幾點(diǎn)雨,那是我的淚水,除了落淚我再也做不了什么了,來世,我還是做個凡人吧,如果神仙也有來世的話。
_________
懶的找你!神仙有時都會生氣,何況是我!!
回想往事人生有多少個五年,希望曾經(jīng)的人一切都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