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早就想寫點東西送給我敬愛的老師們,可話到嘴邊不知從何說起,趁今天教師節(jié)之際,首先祝我的所有老師們節(jié)日快樂,幸福安康!
在我十多年的學(xué)生生涯中,印象最深的只有三個人:小學(xué)的江鳳英老師,只知她是上海人,是當(dāng)年插隊的知青之一,有個兒子叫“小!,后來她娘倆回城了,不知現(xiàn)在過得可好;
初中的江桂清老師,本地人,也是教我時間最長的老師,是像母親一樣待我最好的老師;
還有高中的王茂德老師,可惜前幾年已去世。
唯一知道近況的是江桂清老師,可也已三十多年了沒見過面了。前些年為了生計,我是東奔西走,飄忽不定,工作沒著落,沒法聯(lián)系也無顏去見老師,近期也曾通過同學(xué)打聽過她的住址和電話,知她已退休,經(jīng)常在合肥兒子處住,偶爾也回家,經(jīng)常鍛煉身體,主要是帶孫子玩和學(xué)習(xí);也曾打過幾次電話,不知是號碼有誤還是她老人家不想接,反正沒人接聽;也想貿(mào)然去拜訪,可一是地點不熟悉,再者時間也不好把握,啥時去最合適呢,一直這樣躊躇著沒有行動了。
在這兒,我想對你說:江老師,我對不起你,真的讓你失望了!當(dāng)初你是那樣地關(guān)心我的學(xué)習(xí),關(guān)心著我的生活,期待著我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可我卻一點不爭氣,沒有考上大學(xué),心猿意馬地找工作,干事沒恒心,只是近十年來工作才漸趨平穩(wěn),勉強糊個生活吧,但我一有機會時間許可的話還想去拜訪老師的,江老師,你現(xiàn)在過得好嗎?!祝你節(jié)日快樂!中秋節(jié)快樂。
  |
評分
-
查看全部評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