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點(diǎn)穴 于 2012-1-10 14:46 編輯
給潛水會(huì)員的一封信
桐網(wǎng)管理者以及熱心桐網(wǎng)積極發(fā)貼的會(huì)員,都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并沒有太多的時(shí)間,管理版面和發(fā)貼純粹是屬于義務(wù)勞動(dòng)和友情分享,但為了論壇和版塊,他們每天要到處找文字或圖片等資源給大家欣賞。花費(fèi)了大量的時(shí)間和精力,桐網(wǎng)會(huì)員當(dāng)以珍惜。
但現(xiàn)在發(fā)現(xiàn)每次的辛苦發(fā)貼、創(chuàng)作卻得不到會(huì)員們的珍惜以及幾句可憐的感謝話語,換來的只有疲憊。這樣下去辛勤的發(fā)貼者肯定會(huì)放棄的,從一個(gè)天天找資源,發(fā)資源的人轉(zhuǎn)變?yōu)榱艘粋(gè)看客,一個(gè)不愿回帖,不愿道感謝的,整天看別人發(fā)一些現(xiàn)成的資源的看客。
到了這時(shí),好多會(huì)員就會(huì)打開自己封閉以久的嘴(可能是手)問,為什么沒有新的帖子、圖片等資源了?發(fā)貼者根本找不到一點(diǎn)動(dòng)力,又怎么去整天忙碌的去找資源跟大家一起共享?
所以希望大家對(duì)于一些好的帖子,不要吝舍于一句感謝的話語及建議。!
熱心發(fā)貼的會(huì)員,期盼著大家給于一點(diǎn)鼓勵(lì)的話語,或是一些不足的建議,但無非回帖的就是一些幾個(gè)草草的“頂”“看”之類的毫無感情的話語,甚至有的朋友干脆只是回幾個(gè)表情代表回帖?粗@樣的回帖怎不叫人心里不是滋味。更不必說以廣告內(nèi)容回貼了。
所請(qǐng)大家在看帖之后,不要吝嗇說出你的建議和看法,請(qǐng)尊重辛勤的發(fā)貼者,給他們感謝和鼓勵(lì)吧,回報(bào)你的將是更多的驚喜!
春節(jié)來了,新一年的春天也快要開始了,潛水會(huì)員也該出來透透氣吧,去迎接一個(gè)美好的春天,一個(gè)大家共享的桐網(wǎng)春天!
附言:
一個(gè)論壇最重要的是什么?答案就是回貼,而不是發(fā)貼。當(dāng)一個(gè)人辛辛苦苦寫了一篇文章,卻沒人回,你想想他(她)會(huì)是什么感受,痛苦,絕望,甚至選擇離開。這是我們都不想看到的。
大家將心比心,當(dāng)你滿懷希望寫了一個(gè)作品,用期待的眼光等待別人的評(píng)價(jià)時(shí)候,卻沒人理你,或者回一個(gè)頂字,你心里是什么感受。對(duì)于轉(zhuǎn)貼也是同樣的道理,他們也是辛辛苦苦從其他地方找來和大家分享的,難得你們就這樣不領(lǐng)情嗎?這里暫且不說文章的好壞,不管是原創(chuàng)還是轉(zhuǎn)帖,別人都付出了勞動(dòng),你是不是應(yīng)該珍惜別人的勞動(dòng)呢?人都是要互相尊敬的,當(dāng)你跟別人回貼,別人也會(huì)知恩圖報(bào),當(dāng)你發(fā)貼時(shí)別人也會(huì)回,這樣就形成了一個(gè)良性循環(huán),論壇的人氣也就上來了,大家的勞動(dòng)也都不會(huì)白費(fèi)了!
有好多人只發(fā)貼不回貼,這樣是不對(duì)的。論壇是一個(gè)人與人用文字交流的地方,你沒看別人的貼,沒有回復(fù)別人的貼,怎么跟別人交流呢?沒有交流,就不能進(jìn)步!所以當(dāng)你發(fā)貼的同時(shí)也回回別人的貼,不管他(她)寫的好與壞,你都應(yīng)該回下你自己的感受,讓別人知道這個(gè)帖子好在那里,以后好繼續(xù)發(fā)揚(yáng),壞又壞在那里,以后好改正。這樣帖子的質(zhì)量不就越來越高了嗎?所以在發(fā)貼的同時(shí)也回回別人的貼!
回帖的技巧:如果帖子是妖嬈的鮮花,那么回貼就是一片片綠葉,沒有綠葉的襯托鮮花怎能蓬勃生長(zhǎng)!一個(gè)好貼子就想一座摩天大樓,而回貼就是那一層一層的樓,沒有這一層一層的樓何來大廈呢?回貼是發(fā)貼人的興奮劑,更是論壇活躍的催化劑。
再者,回帖也是利人利己的事。說實(shí)際點(diǎn)吧,你回帖不一樣可以加分嗎?何況不是天天你都有帖子發(fā),而你天天都可以回貼啊,回一個(gè)貼就是一分激情啊。當(dāng)然,回要回,也要注意回貼的質(zhì)量,不要敷衍!還有,你回帖可以和樓主及其他回貼者交流,可以認(rèn)識(shí)好多新朋友。更往遠(yuǎn)的說,回貼可以培養(yǎng)你的語言表達(dá)能力,久而久之,說不定,你也能寫出《第N次親密接觸》,期待ing。
綜上所述,回帖不僅是一種美德,也是一種道德,所以為了自己,為了別人一定要回帖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