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51852
- 積分
- 36073
- 威望
- 2174
- 桐幣
- 7153
- 激情
- 29303
- 金幣
- 0
- 在線時間
- 16801 小時
- 注冊時間
- 2010-4-22

版主
  
- 積分
- 36073

 鮮花( 55)  雞蛋( 2)
|
|
大蒜發(fā)芽了還能吃嗎?
1002261658cc9bd2e638788959.jpg (60.05 KB, 下載次數(shù): 33)
下載附件
保存到相冊
2012-2-24 19:35 上傳
許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買回家一堆大蒜,過了一段日子,它們竟然發(fā)芽了。這就讓人犯了難:發(fā)了芽的土豆有毒不能吃,發(fā)了芽的大蒜能不能吃呢?
我們先來了解一下大蒜發(fā)芽的過程。大蒜籽收獲以后,休眠期一般為2—3個月。休眠期過后,在適宜的氣溫(5—18℃)下,大蒜籽便會迅速發(fā)芽、長葉,消耗莖中的營養(yǎng)物質。不管是青蒜,還是蒜薹蒜瓣,在各個生長階段的轉變過程中都不會產生有毒物質。
所以,只要大蒜頭沒有變色發(fā)霉腐爛,即使發(fā)了芽也能吃,吃了沒有什么害處。不過,發(fā)芽了的大蒜瓣因為把營養(yǎng)給了“新生命”,自己難免就萎縮、干癟,食用價值大大降低。所以,如果發(fā)現(xiàn)大蒜發(fā)芽了,還不如干脆栽培起來吃長出來的蒜苗。
那么,有沒有辦法可以讓大蒜不發(fā)芽或延遲發(fā)芽呢?您可以將大蒜裝在塑料袋里,再把袋口封嚴,放在干燥陰涼處。這樣大蒜釋出的二氧化碳散發(fā)不出去,相對減少了袋內的氧氣,也阻隔了水分,能使大蒜處于休眠狀態(tài)。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