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唱歌了,好久。甚至幾次腳步走出小區(qū)大門還是拾足回轉。一個人的世界,沒有壓抑承擔的沉重,是不必要借縱酒高歌來釋放的。我并不需要沉淪。憂愁,無法排遣卻也不至于發(fā)泄,流淌出來也許是詩,或者成詞,最少也是心情,讓人柔情繾惓,九曲回腸。聽歌也不錯,習慣了在歌聲里入睡,喜歡的旋律常如愛人的擁抱和溫情,使我纏綿空靈,心也就幸福了。幸福本就是一首永遠聽不夠的旋律,屬于精神,而不是物欲。
如果說寫作是我活在自己心靈童話世界的方式,那么音樂就是我永遠的情人,我知道任何現(xiàn)實中的男人,無論多么優(yōu)秀,都無法完全取代,F(xiàn)實中我需要的只是一份溫暖,或者說溫暖能帶給我更多創(chuàng)作的激情,然而音樂能讓我的精神陶醉。
可是我的心真的有些空洞了,那種百無聊賴的茫然讓我開始恐懼,我在墮落么,還是崩潰?我以為苦難踐踏的土壤上生長的小草會更經(jīng)得起風雨,我以為出污泥濯清流的蓮花會更純潔無邪。書,看不進去,字,寫不下去,咖啡不再是馥郁而是苦澀,淚水又開始泛濫,淹沒了笑靨如花。
我在恐懼中努力尋找空洞的出口,死寂,寂寞一樣的死寂。
打開窗戶,明明知道心窗還是被禁閉,只不過透進了幾縷光線而已,而光線消失后的黑暗更讓我心慌。噪音沒有了玻璃的阻隔更刺耳的沖擊了我的神經(jīng),我竟然沒有討厭了。一直那么的喜歡寧靜如詩啊,而現(xiàn)在我發(fā)現(xiàn)噪音也是生活的旋律,生活不應該是單調(diào)的,單調(diào)就會陷入死寂。
才想起很久也沒有聽歌了,那種完全投入感受,讓旋律流入血液,感染心靈,陶醉精神。久違了,我的情人。
在成都的時候,白天怕影響辦公室的會客,晚上怕打擾哥嫂的休息,每次總是控制自己的欲望,漸漸也就習慣冷落了最愛的情人;氐綗o錫電腦又被拿去修理,雖然還可以像乞丐一樣在不同的地方上網(wǎng),然而失去了在自己的小天地里和情人纏綿投入的幸福,我的心才開始變得空洞不安。以前是不曾有失眠的,累了總是在音樂情人的擁抱中入睡,酣暢甜美,夢都難得有機會打擾,醒來后文思敏捷,靈感如潮,總恨不得一秒鐘能掰開當成兩秒中使用。完美的情人,總是在你需要的時候到來,在你忙碌的時候靜靜等候。
打開音樂窗口,心里說了無數(shù)遍的對不起!禡y heart will go on 》,恩,my heart will go on too,我的音樂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