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本帖最后由 臨水照花人 于 2012-6-26 17:44 編輯

看到桐友方丈先生的攝影圖片,非常的喜歡,拿來放在了這里,沒有經(jīng)過他本人的同意將圖片稍稍做了剪切,希望先生不要生氣。附上此文。
喜歡荷源于小時候,父親為了貼補生計,在門前的池塘里放了一些藕種,來年便滿了一池的綠,亭亭的葉子,高高低
低的,那青翠的綠仿佛一直流淌到你的心底。卻是無花,不知為何。不記得已是幾年級,只記得已經(jīng)學(xué)過小荷才露尖尖角,也
讀過雨荷,滿心的期盼見到那樣似開不開,欲語不語,將紅未紅,待香未香的美麗,每每落空,大約美人都是有些矜持的吧。
盼而不得,便殘了一季的夢。
再后來讀過 溫庭筠的“綠塘搖滟接星津,軋軋?zhí)m橈入白蘋,應(yīng)為洛神波上襪,至今蓮蕊有香塵! 更是神往了。
閉上眼可以想象,那該是怎樣的美麗迤邐。仿佛置身在寧靜的星空下,延綿絕滟,我也是那搖曳生姿的蓮,鼻尖撫過一抹抹淡
淡的幽香,猶如穿過你的黑發(fā)我的手 意猶未盡的柔軟,又如拂過我的額前你的唇 微微羞澀的清涼。
夜,月華如水,我在水中央
|
評分
-
查看全部評分
鮮花雞蛋許多多 在2012-7-4 18:14 送朵鮮花 并說:我非常欣賞你的文章,送朵鮮花鼓勵一下 六尺巷邊 在2012-6-26 09:52 送朵鮮花 并說:月華如水,我在水中央
.好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