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曉荷 于 2012-12-7 17:57 編輯
小心情(2012.1.6)
·
淘寶店要招人,在市民論壇發(fā)了個招聘廣告。有人說:店鋪不錯,人品不怎么樣。
捫心自問,此生沒做過見不得人的事,沒做過違背良心的事。
那么,就這樣吧。
頭頂三尺有神明。是非我自知。
·
人們都向往大世界,但最后都回到屬于自己的地方。
——秀秀說的。
一句話,勝過一篇文章。這是我喜愛秀秀文字的原因。
我現(xiàn)在就安于自己的小世界。打理生意,喝茶聽音樂,午飯后出去曬曬太陽,悶了約幾個人背上相機去爬山,饞了就去飯店吃一餐,寂寞了看看書,熱鬧的地方安靜地坐著。
我需要的,就這些。
早上在洗手間,開了浴霸上所有的燈,坐在馬桶上看了汪曾祺的《金冬心》,讀到末尾那句話:斯文走狗。啞然,失笑!嗌偎刮,多少走狗.......
文字是一個人的靈魂,是人的另一張臉孔。愛她,各人有各人的方式,但是,一定要有愛,才叫文字。
又讀到一句話:
那些聽從內(nèi)心聲音活著的人,要么變成瘋子,要么成了傳說。
·
接觸了很多離異的女子,她們在生活中的彷徨和不安,讓我心疼。
前些年,曾想過怎樣幫助他人度過灰暗的日子,但愈來愈感覺力不從心,就放棄了。
如果有可能,我希望能把自己在黑暗中掙扎的感覺寫出來,那些艱難的行走,那些茫然和無助,那些痛苦......現(xiàn)在,都是煙云。煙云遮眼,所以茫然。
什么時候能有時間能有心境做這件事呢。有必要嗎。
5f11ffffnb626486b47d6&690.jpg (42.42 KB, 下載次數(shù): 123)
下載附件
保存到相冊
2012-12-7 17:56 上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