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是,在我們縣有紅、藍(lán)、黃三種顏色的人力三輪車,這這本縣旅游觀光蒙上一層亮點(diǎn)。
上次,我去縣里買了2組貨架。那時候快到下班高峰了,一個的也打不到。車站未班車時間也迫近了,無奈,攔了一輛人力三輪。我把沒有裝的貨架還有我扔在上面。從大圓盤到新客站,一路上我問人力司機(jī)累不累,他說沒有什么。到站了,給了5塊錢,一般都是3、4塊,我沒有還價,我覺得這種錢,誰要還價,誰真的沒有良心。心里不舒服,還是不喜歡坐這種車,特別是坐在車上那種感覺,像是小時候偷了誰一塊錢一樣,心里揪的很!并在心里鄭重的說再也不坐了。
那天,買了一條鰱魚。臨近中午的時候才去收拾它。剛從塑料里拿出活蹦亂跳的魚。不過,這魚給我的第一印象跟以往不一樣。以往腦子里的概念就是殺了,然后想著是清蒸、紅燒?煮湯?這次的魚很干凈。而且魚的眼睛比平時的魚眼睛有神。我竟然呆呆的看著魚,不想殺了。對面中學(xué)放學(xué)的鈴聲想起了,我想還是快點(diǎn)做飯吧,不然,妹妹回來沒有及時飯吃。我拿刀將魚鱗刮掉,可是,刀一碰到魚身上,我心里竟然會不舒服,手不由自主的停下來了。魚也很大力的“反抗”了幾下,我心里想的是將此魚放生,最好放到清水中。
不管了!將魚鱗剔干凈,剖開魚肚,我愣了。魚肚子里竟然都是一肚的魚籽……我真的殺錯了,此時,我覺得自己像是一個屠戶?粗约貉芰艿碾p手……愧疚。這樣魚肚有籽不是第一次見,可是,殺這樣的魚,還有這樣的反應(yīng)我是第一次。這時,魚的尾巴和魚頭動了2下,仿佛在嘲笑我……
從此以后,我不會坐人力三輪和殺魚了。在我心里是殘忍的。我覺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