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10245
- 積分
- 39
- 威望
- 795
- 桐幣
- 1
- 激情
- 4
- 金幣
- 0
- 在線時間
- 2 小時
- 注冊時間
- 2004-7-31

文都童生

- 積分
- 39

 鮮花( 0)  雞蛋( 0)
|
[size=1][size=2][size=3][size=4][color=#0027ff] 桐城現(xiàn)在最需要是什么,缺少又是什么?我想無數(shù)人都想過這個問題,在這里先讓大家對我有一個了解,再述說一下我的工作經(jīng)歷。 我出生于安徽桐城,地地道道的桐城,城關的,因為父母老來得子,加上我有兩個姐姐,所以生活上比較嬌慣,但父親的死,改變我后來的路途。 97年去浙江打工,有幾個親戚在那里,臺州那邊,那一邊可以說是我體驗打工的生活,做過卡拉OK服務員,當過技術員,做過苦工等等。 98年底經(jīng)人介紹去了南京雨潤,相信很多桐城人都在那呆過,雨潤是一個給人激情的地方,在那里學到了太多的東西,管理,ISO,HACCP,這些高端的管理體系,也學到罰款只是一種手段,而不是目的。做了一年,自在的離開,但感覺七年的打工生活,只有這一年是最開心,雖然很苦很累,跟現(xiàn)在不可同日而語,但現(xiàn)實上的感覺的確是這樣,可能是當時雨潤桐城人比較多,感覺不到打工的苦悶,再者都是年輕人,比較好玩點。 99年跟著姐夫來到深圳,他花了半天功夫才弄到他廠做普工,三百一個月,真是不可思議,心中有個誓言,在深圳一定混得要好過南京。當時,姐夫是一個月3000塊多,所以這樣算他做一個月,我要做將近一年,我不安于現(xiàn)狀,所以當時在深圳學了電腦,AUTOCAD,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一門繪圖的軟件。它給我的打工路程起了轉(zhuǎn)折性的作用,因為有壓力,因為想出人圖地,所以這門軟件我學得很好,在深圳如果你不精通一門軟件,很難找到工作,就這樣,在深圳這個步伐特快的城市,我做做學學,學學做做,一晃四年過去,從一個八百元的繪圖員,做到現(xiàn)在家具設計師,雖然中間的過程說三天未必說得完,但總結應是這樣,因為我為了一個目標,所以我必須學習電腦,英文,涵養(yǎng),家具等等太多的東西,加上深圳的技術和發(fā)展,我有了今天。 今年五月我來到了成都,同樣是一個老板請我過來,報銷我的飛機票,每年會安排我出國看家具展銷會,待遇也很好,老總在公司很重視我,我成了開發(fā)部的經(jīng)理,下面有三個大學本科生為我工作,而我的學歷跟他們比,簡直沒得比,但我沒得膽劫,有的是理直氣壯,因為我擁有六年的工作經(jīng)驗,對家具有深刻的了解及充分的認識,我的思想和意識一直是在中國前沿的,我從深圳來,這就讓他們令眼相看,誰都知道深圳是個高含量的高技術快步伐的城市,在那個地方,不管你是什么學歷,想生存都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所以講了這么多,言歸正傳,桐城同樣在外打工的人要很多,有在深圳,浙江的等很多地方,那么桐城需要的是什么,是這樣我們學到的技術和思想甚至意識,為何成都也是內(nèi)地會出如此高薪和待遇,聘請一個設計人才,因為內(nèi)地企業(yè)需在深圳呆過的設計師,把深圳前沿的思想,前沿的意識,高端的技術帶到這里,為企業(yè)創(chuàng)造的價值,又何以是這么多,是十倍二十倍的價值,所以桐城需要是這些前沿的思想及意識,需要的是技術及人才,需要的是下一批桐城的企業(yè),沒有新的企業(yè),沒有企業(yè)所需要的人才,桐城所而臨的瓶勁始終無法通過,所以桐城的建設歸根結底,靠桐城,十幾萬乃到上百萬的年薪不要想能不能給,而是想他所創(chuàng)造的價值與他所得的價值這個比例是否合理,合理的話,天文數(shù)字又何嘗不可。[/color][/size][/size][/size][/size]
[此帖子已被 zhang_john 在 2005-10-16 16:54:36 編輯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