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觀察
|
|
本帖最后由 高級(jí)營(yíng)養(yǎng)師 于 2012-5-3 21:21 編輯 一聲嘆惜不足為怪,這次重返老街一游,有幸與樓主相伴,我也想找回老街留給人們的是價(jià)值文化,但很空然,且感到老街的商業(yè)開(kāi)發(fā)是對(duì)老街的摧殘。 記得小時(shí)候生活在老街,雖生活清苦但也感豐富,那時(shí)我最喜歡玩的是九甲后的孔城河,那時(shí)不僅河中有蝦,還有現(xiàn)在被視為高檔的銀魚(yú),我常在那古老的木橋(六九年大水沖毀)上看河中來(lái)往的貨船進(jìn)出貨物(那時(shí)此地是一水上港口)。我還喜歡在我家后院邊的桐鄉(xiāng)書(shū)院(文革中此處是批斗人的地方)玩,而且盡管書(shū)院的樓上被封我也調(diào)皮地偷上去過(guò)。 我認(rèn)為老街的開(kāi)發(fā)應(yīng)以景觀為表,重在內(nèi)涵的發(fā)掘,事實(shí)上老街的興,應(yīng)追溯到資本主義蔭牙時(shí)期長(zhǎng)江中下游的文化昌盛直致桐城派的出現(xiàn)。 感謝樓主的佳作勾起我的胡思亂想。 但愿老街的再開(kāi)發(fā),呈現(xiàn)的是一切美好,這樣方能與樓主所愿——握住老街! |
|
本帖最后由 桐城海港 于 2012-5-3 13:08 編輯 學(xué)習(xí) 致敬 搶著報(bào)到…… 我好好學(xué)習(xí),天天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