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在兒童樂園玩
2009年11月11日
宸生病了,又感冒了,估計是這幾天夜里受涼了。
宸總是在凌晨2點多鐘醒來,然后要求脫紙尿褲,脫睡袋,之后穿著上衣光著PP躺在被子里。我總是準備等宸睡熟了再幫宸穿上紙尿褲和睡袋,但我又總是很快就睡去。等我醒過來,宸經(jīng)常爬出被子,身上凍得冷冰冰的。
中午吃過飯,宸總是不想睡覺,我想帶宸出去玩,跟宸爸商量好,我們決定帶他去兒童樂園去玩一下。
2點多鐘,里面人比較少,海洋球是宸的最愛,每次去總是要進去玩,而且在球池玩得時間最久。玩一會,宸會嘗試自己從球池里爬出來,可是不太容易,球池太高了,對于宸來說,球池的高度在宸的腋下,確實不容易爬上來。宸會從外面爬進去,沿著樓梯爬上去,宸有時會直接倒栽蔥式的栽進去,有時會挪動自己的身體,慢慢地滑下去。
別的玩具也會玩一些,攀巖爬上去之后竟然頭朝下再爬下來,我只好在旁邊保護一下。
自己玩了一次滑梯,爬上去之后頭朝下滑下來,也不知道害怕。
蹦蹦床宸不會玩,主要是他不會蹦。我一直都挺納悶,對于一個運動細胞比較發(fā)達的寶寶來說,1歲9個半月了,怎么還不會蹦呢?宸在蹦蹦床上也只是跑來跑去的玩,感覺好像挺有意思的。宸爸上去教宸怎么玩了,教宸蹦,可是宸還是不蹦,就是跑,本指望宸能在蹦蹦床上蹦兩下,進而學會蹦呢,看來是沒戲了。
也不能說宸完全不會蹦,宸會兩腳輪換的單腳蹦,就是不會雙腳同時離地蹦起來。
除了海洋球,宸還喜歡玩那里的一個我說不上來名字的玩具,是4個輪子的小車,可以蹬地滑行,另外還有一個軌道。一般我們把宸放在軌道的最高位置,宸自己蹬地滑下來。一般都是我和宸爸兩人配合,一個在軌道下面負責擋一下,擔心宸沖下來的時候撞到別的小朋友,另外就是宸滑下來后把宸推上去繼續(xù)玩。一個在軌道上面,負責宸被推上來的時候及時拉一把,把宸拉到最上面。雖然很簡單,宸玩得很開心,每次來都喜歡玩。切實前后也就來了2、3次吧,我們帶了2次,可能奶奶帶來1次。
玩了一會,宸看到別的小朋友坐搖來搖去的馬,他也要坐。投幣讓宸坐了,誰知道宸坐了幾秒鐘害怕了,要求下來。唉,浪費了1塊錢呢,前后坐了10秒鐘左右。
看到別的小朋友玩旋轉飛機,宸也要玩。這個還不錯,宸坐得挺開心的,后來還要坐,我們只讓他坐了一次。
玩了一會又進去兒童樂園了,這會換成宸推車上下軌道了?吹藉吠娴眠^程中也遇到挫折和困難,我和宸爸沒有幫他,在旁邊看著。其實對于21個半月的寶寶來說,沿著軌道推車子并不是什么難事,難的是能準確地把車子推上軌道,畢竟在滑下來的過程中,到了地面,車子會偏離軌道。宸每次往往要費點力氣才能把車子重新推上軌道,有時候連著推幾次推不上去,也會喪氣,大多數(shù)情況下都能自己解決問題。還有的時候,宸推上去的時候,只有一側的輪子上去了,另一側的輪子在外面,等到了高一些的地方,車子就翻下來了。一般宸站在地上推,偶爾,宸會站在軌道把車子推上去,然后宸爬下來,從旁邊的臺階爬上去,自己坐在車子上滑下來。
雖然有些辛苦,宸玩得不亦樂乎。
玩了近兩個小時,宸爸受不了,說實話,我也覺得累了,問了宸,他也愿意回家,我們3口就優(yōu)哉游哉的回去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