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漢:
現(xiàn)在老師的人數(shù)太多,地位也不高,給人家說兩句,是沒有法子的事情.
瘋老師就瘋老師唄,跑老師就跑老師唄,混老師就混老師唄,獸老師就獸老師唄,
總比人民公仆的信譽高一點吧,那不就得了.
問:是老師嗎?
老漢:不是,是教書匠,不是師一級別的,是匠一個級別的,和木匠\瓦匠一樣的;
問:工資不高吧?
老漢:是,低得很,還經(jīng)常欠著不給,遇到學(xué)生家里困難還要倒貼.
問:那學(xué)生對你們好不?
老漢:個別還不錯,大部分很麻目,有相當(dāng)一部分很麻煩.罵我們是好的,被打也是經(jīng)常的,搞不好手會被砍掉的,被刀子挏死也是完全可能的.
問:那為什么還干呀?
老漢:沒有法子呀,咱們除了為人師表,不會干別的.
問:現(xiàn)在的老師還為人師表?
老漢:是,離黨和人民的要求還差得很遠.做不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有時只會批評學(xué)生而不會循循善誘,有時非要吃點草才能擠出奶來,有時見到學(xué)生困難而不傾其所有,有時不能體貼國家的困難老是吵著補發(fā)拖欠的工資.
問:那你覺得大家對教師的批評對不?
老漢:怎么能不對呢!我們知道自己的缺點,但老是改不掉.總而言之,概而言之,我算是個賤老師.
問:你真夠下賤的,還說是人民教師呢,還說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還說是辛勤的園丁,還說是蠟燭,還說是春蠶,簡直是白叫.
老漢:對呀,對呀,最好不要再叫了,多少年被這些高帽子壓得抬不起頭來.我們只想做正常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