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最近看到重慶和3亞的出租行業(yè)罷工事件~很有感觸,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出租車從業(yè)者和出租車公司存在利益分配嚴重不公!
今天我要說的是桐城天勝出租公司 , 桐城自誕生了出租車,方便了市民出行,靚化了城市形象~雖然這個行業(yè)還存在這樣那樣的 問題,但細細想想,這些問題無一不與公司和從業(yè)者之間的利益沖突有關(guān)。桐城本是小城市,出租行業(yè)從無到有不過才短短10個月時間,但發(fā)展極其迅速,具體數(shù)量我不是很清楚,可桐人有目共睹的是在城區(qū)內(nèi)車頭連車尾比比皆是的綠蛤蟆~由此可見此行業(yè)已經(jīng)飽和,駕駛員們已經(jīng)沒有什么利潤可賺~但就這微利還要被黑心的公司去剝削!
天勝公司旗下有52輛出租車,從業(yè)將近一年,保險即將到期,面臨續(xù)保,公司要求每位承租業(yè)主一次性繳納保險費7千多元,無可厚非,該繳的應該繳~但依據(jù)保險公司的規(guī)定,一次性繳清保險費的有15%的返點,52輛車一并在一家保險公司參保,這就是個大單子!返點會更高,但該公司的負責人說這個返點歸公司所有,如若不然,不給蓋章,讓你上不了保險~讓人大跌眼鏡。!
眾所周知,桐城的承租車主是花了十幾W買斷8年的經(jīng)營權(quán)的,每個月還要上繳一定的管理費,到頭來還想侵吞本該屬于承租方的返點,實在是令人氣憤!! 坦白說,天勝公司純粹就是一皮包公司!當初打著招商引資的旗號,享受著大量的優(yōu)惠政策,跑到桐城來租兩間破房子,擺上兩張破桌子(沒夸張,桌子真的很破),在裝模作樣安排倆人坐在那,這就是他們的全部家當~車子是當初是一批河南人來投資的,后來大部分轉(zhuǎn)讓給本地人了,公司老板是分文沒花,然后就坦坦然然坐著收干租,旱澇保收,穩(wěn)賺不賠的買賣!多爽啊~究竟公司為業(yè)主辦了多少該辦的事情,盡了多少該盡的義務,問問老板自己,估計他用腳指頭也想不出來,因為壓根就沒辦過什么事情!!
出租車的車子本身不值錢,每輛4W多點,但承租車主買下的價格是十幾萬元 ,在加上每月的管理費!而且出租行業(yè)還在蒸蒸日上的發(fā)展中,巨大的利潤空間不言而喻,傻子也能算出來 ~就這樣,公司還想不肯放過每輛車保險費的返點,良心何在??公平何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