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本帖最后由 水草倪倪 于 2009-7-14 18:58 編輯
可樂雞翅(09-7-12)
今天的晚餐是:米飯、可樂雞翅、清炒牛心菜。
米飯很好做,不過以前還不會(huì)做呢,婆婆在家都是婆婆做飯,現(xiàn)在婆婆帶兒子去山西了,就我們倆在家,只有我來做飯了。按照婆婆交代的做法,放電飯煲里煮著就不用管了。
可樂雞翅是中午腌制的,加上生抽、料粉,雞翅用的是翅中,怕不能入味,不好吃,特地在每個(gè)雞翅上都兩面各劃兩下。看到網(wǎng)上介紹可樂雞翅的做法挺多的,自己再稍微改一下,雖然不太正宗,味道還是挺不錯(cuò)的,老公說好吃。
做的時(shí)候也很簡單了,鍋熱放油,加上八角、蔥姜蒜爆香,然后加入腌制的翅中煸炒一會(huì),看著差不多了,加點(diǎn)生抽翻炒幾下,之后加可樂,我用的是可口可樂,可樂沒過雞翅就可以了。先大火煮開,轉(zhuǎn)小火慢慢燉。大概15-20分鐘左右,看著雞翅也燉的差不多了,又轉(zhuǎn)成大火收汁。直到最后只剩下一點(diǎn)湯汁,關(guān)火,起鍋。
可樂雞翅做好了,看起來有些黑乎乎的,真擔(dān)心不好吃呢,自己都沒敢嘗,叫老公過來試菜。起初老公騙我,說黏糊糊的,什么東西啊,一點(diǎn)都不好吃。我急了,不好吃也得吃啊,總不能扔了啊。自己趕緊夾起一個(gè)雞翅嘗一下,味道挺好的,也入味了,老公也說好吃。
下次準(zhǔn)備試試做可樂排骨,婆婆走之前買的排骨還沒吃,因?yàn)椴粫?huì)做,一直放著,看到雞翅做好后黏黏的湯汁,甜絲絲的味道,比較像糖醋排骨,不過沒有醋,下次做可樂排骨試試,誰知道上網(wǎng)一看,還真有可樂排骨的做法。改天做來吃吃。
|
評分
-
查看全部評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