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47#

樓主 |
發(fā)表于 2009-7-19 21:39:3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后由 水草倪倪 于 2009-7-20 09:48 編輯
09-7-19
今天我爸爸帶著我侄女來(lái)玩,晚上沒(méi)讓他們走,再加上表弟和堂弟也過(guò)來(lái)玩,晚上的菜色稍微豐盛一些,白米飯、西紅柿黃瓜紫菜蛋花湯、可樂(lè)雞翅、宮保雞丁、青椒牛肉、素炒絲瓜。
首先上場(chǎng)的是可樂(lè)雞翅,上次做的時(shí)候忘記拍了,這次拍了個(gè)成品。估計(jì)是因?yàn)榭蓸?lè)的原因,黑乎乎的,但是味道很好,甜甜的,我侄女啃了5、6只。這次做的時(shí)候放了翅根和翅中兩種,但是翅中確實(shí)比較還吃,肉質(zhì)比較鮮嫩,味道也好,翅根的味道明顯不如翅中,看來(lái)下次還得買翅中做。
第二個(gè)是宮保雞丁,做的不好,功夫不到家,淀粉放的有些多了,肉也太多,不加黃瓜就好了,只放了一點(diǎn)點(diǎn)花生米點(diǎn)綴一下。花生米是自己炒熟的,又去皮了,我第一次炒花生米,加了一些油,不好去皮,下次應(yīng)該干炒。雖然賣相不好,但是味道尚可。
這個(gè)菜是青椒牛肉,刀工不好,別見(jiàn)笑,肉絲太粗了哈。這個(gè)肉應(yīng)該燉著吃,炒的肉質(zhì)過(guò)硬了些,下次就有經(jīng)驗(yàn)了,這是第一次炒牛肉。
最后一道菜是素炒絲瓜,這是我婆婆自己種的絲瓜,味道還不錯(cuò),不過(guò)我做的時(shí)候怕咸了,放的鹽少了些,有些甜。
做了這些菜,我還擔(dān)心不夠吃,結(jié)果剩了一大半,早知道就只做2個(gè)了,今天繼續(xù)吃,蛋花湯倒是喝完了,爸爸說(shuō)剩下了就壞了,多喝一點(diǎn),都解決掉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