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本帖最后由 曉荷 于 2009-8-7 15:09 編輯
我有個雅號——余孬。至于意思,就不解釋了。我有時(shí)還加上一句——孬子孬,吃魚腰。誰說孬子就不好了?大智若愚,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境界呢。
我理想的生活方式是“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想吃喝玩”。我常常對婆婆說:“只要不讓我干活,給我飯吃,不打我,就滿足了!焙迷谄牌盘粝眿D的標(biāo)準(zhǔn)也不高:“下雨知道往家里跑就合格!泵乐胁蛔愕氖我的定力還不夠,總是不由自主地浮上水面,看花花世界,看得心慌意亂地浮躁著,就露出了暴發(fā)戶的面目。
我的姓真是好。配什么都喜慶,余錢余糧余啥不好呢?就是余孬,也是特別親切。我跟父親說,你給我取名字的時(shí)候,費(fèi)那么多事干嘛,就叫余錢多好,又直白又響亮。潘長江和他女兒演的那個電視劇,女孩叫錢多多,男孩叫錢堆。多美好的愿景啊,一叫就喜氣,一聽就踏實(shí)。
我叫余風(fēng)蓮,我的小山村叫“余洼”,關(guān)起門來都是姓余的一大家。同輩的女孩有幾十個吧,名字中間都帶風(fēng):風(fēng)花,風(fēng)舞,風(fēng)霞,風(fēng)云,風(fēng)芳,風(fēng)清,風(fēng)蘭,風(fēng)梅,風(fēng)菊......梅蘭菊竹,風(fēng)花雪月,花香月影,僅看看字面,就是一幅幅多彩的田園風(fēng)景畫。
|
評分
-
查看全部評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