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11481
- 積分
- 94
- 威望
- 714
- 桐幣
- 23
- 激情
- 352
- 金幣
- 0
- 在線時間
- 40 小時
- 注冊時間
- 2005-4-27

文都童生

- 積分
- 94
 鮮花( 1)  雞蛋( 0)
|
8#
發(fā)表于 2009-8-21 21:45:00
|
只看該作者
其實樓主的說法不全面:一、陳莊的河田糾紛由來已久,97年由于部分村民采砂獲利而鬧了一次,相關部門也給了一個處理意見,相安無事十多年,這次污水管網征地有利益了,各方都來爭奪了。11個村民組和另外3個村民組爭奪河田征地補償款,各方都說有理,恨不能一畝地變成兩畝地來分錢。相關部門也拿出了處理意見,但按下葫蘆浮起瓢,政府依法辦事下一步準備裁決,這做“中人”反而受到了圍堵沖擊,你說怎么辦?二、少數人唯恐事情鬧不大,動不動就發(fā)動村民一戶一人到市政府上訪,且一定要“管事的”當場答復,恨不能當場拿出錢當場來分掉,達不到目的就圍堵大門,不讓市政府的工作人員下班吃午飯,各級人員怎么勸說都沒用,上周五就圍堵了一次,昨天從上午8點多圍堵到中午12點半,只準進不準出,買一盒方便面送進去都不行,10點多政府辦負責同志答復下周一分管領導與村民代表對話,誰也不聽,公安部門在多次勸解警告無效的情況下驅散了圍堵人群,發(fā)生了一些肢體沖突,留置了兩人,不這樣市政府機關還要不要辦公?三、其實現在村民反映問題和利益訴求還是要理性,任何事都有解決的方法和途徑,動不動就聚眾上訪圍堵,還各家各戶籌資越級上訪肯定是違法行為,街道干部和村干部入戶也是宣傳政策和法律,打好招呼,以免大部分村民受少數人利用做了違法的事自己還不知道。
一個參與勸解的工作人員的個人感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