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11481
- 積分
- 94
- 威望
- 714
- 桐幣
- 23
- 激情
- 352
- 金幣
- 0
- 在線時間
- 40 小時
- 注冊時間
- 2005-4-27

文都童生

- 積分
- 94
 鮮花( 1)  雞蛋( 0)
|
今天再次上桐城網看此事跟帖,鄙視跟帖謾罵的行為!大家還是文明一些,理性一些,心平氣和地討論此事吧。
致20樓:陳莊村在市區(qū)東南邊,自南關郵局邊的白馬天林公路前行一公里左右就是該村。
據我所知,陳莊河田糾紛的起因大致是:陳莊村沿龍眠河東側在上個世紀七十年代以前是一片荒棄的河灘,農業(yè)學大寨的時代,陳莊大隊發(fā)動全隊14個組的群眾投勞投工改為了可耕地,之后由所在地的3個村民組的群眾耕種,其它村民組的群眾因路途較遠也耕種不便。九十年代中期,城市開發(fā)建設黃沙價格高,所在地3個村民組的部分村民就撇去該地塊地表浮土,往下取沙賣錢,引起另外11組的村民不滿:地是我們共同開的,憑什么你們取沙賣錢?矛盾由此而生。當時有關部門處理拿出了意見,村鄉(xiāng)干部做做工作,非法采砂被制止,事態(tài)也就暫時平息了。
這次城市污水管網建設經過這一片河田,需征用土地十幾或幾十畝,征地款幾十萬,誰不眼紅?爭端由此而起,又有少數人自恃是“人尖子”,認為政府和鄉(xiāng)村干部都沒有一個好人,打著為全組群眾爭利益的旗號,下勁地起哄、串聯、煽動,一些婦女和老人就跟風上訪了。
我個人認為,既然是歷史遺留問題,解決起來肯定有難度,肯定要時間的,肯定要依法走程序的,一方面政府部門確實要加快程序進度,不要老是調查調查、研究研究、久拖不決。另一方面村民們一定要冷靜、理智,依法維護自己的權益,按照新頒布的《信訪條例》,大規(guī)模的群訪和圍堵機關大門干擾辦公秩序肯定是不容許的喲。
其實想起來我這也是“寡扯”,僅當政府和村民之間的一點兒“潤滑劑”吧,希望大家不要拍我“磚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