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34452
- 積分
- 66
- 威望
- 30
- 桐幣
- 55
- 激情
- 10
- 金幣
- 0
- 在線時間
- 33 小時
- 注冊時間
- 2009-4-2

文都童生

- 積分
- 66
 鮮花( 0)  雞蛋( 0)
|
本帖最后由 風飛揚 于 2009-9-23 17:15 編輯
70年代,我們村是學大寨的示范村。
記得有一天,村里開回來一臺東方紅牌拖拉機,大哥有幸被選去跟之師傅學習......
農(nóng)閑的時候也就經(jīng)常跟之師傅在外面拉貨跑業(yè)務,有時候當天能回來,有的時候幾天才回來家。俗話說兒行千里母擔憂!每每在哥哥遲遲未歸的時候,母親總是心神不寧!
有一天,我突然聽見媽媽用一種讓我揪心的聲音不停的在小聲地呼喚哥哥:qigui也-----嗯回來喲!...qigui也----嗯回來喲!......我尋著聲音發(fā)現(xiàn)媽媽坐在灶門口,一只手伸到熱熱的鍋灶門里,手心還有一個雞蛋!(這個時候我心里舒服多了,媽媽沒事!)媽媽發(fā)現(xiàn)我來了,趕緊對我說:昂累---嗯看!雞蛋站起來了!我說--怎么會呢?媽媽說:就是啊!雞蛋站起來嗯哥哥就沒事,會安全的回來哦,我說:哦......
每每哥哥出門到該回來的時候,媽媽就用這種方法呼喚著哥哥...到后來媽媽不知道怎么又換了個方法,用一只小酒杯,里面倒上一點香油,再放上一個燈芯,點上以后放到水缸里(那時候家里有一口大水缸,半截埋在土里),然后就是一番讓我聽起來心酸的呼喚:qigui也-----嗯回來喲!...qigui也-----嗯噶來喲!...... |
評分
-
查看全部評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