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許久沒有正兒八經(jīng)地坐在班級上課了,七八年了吧,今朝又重回課堂,一如學生般規(guī)規(guī)矩矩、認認真真,有所思有所想。
老師講得頭頭是道,學生聽得津津有味,我以一種旁觀者欣賞著解惑啟蒙和諧有序最美風景。 沒有車流來往、集市喧嘩,有的是傳道授業(yè);沒有權傾官欲、酒綠燈紅,有的是聽道者的靜心聆聽;沒有薪水高低、地位懸殊,有的是布道者的盡心盡力;沒有旁騖左門、煩心俗世,有的是好學者的用心用力。單純的授,單純的學;單純的教,單純的習。除去單純,就是可愛、可敬、可尊、可崇!
講授者神采飛揚,眉飛色舞,能將自身的學識傾囊相授是愉悅的。受道者安安靜靜,正身聆聽,能學到自己未曾知曉的是開心。我能身臨其境,欣賞這幅和諧圖,是愉悅更是開心。
多年前,一個學生也是如此用心虛學;多年后,已為人師靜坐在課堂。多年前,一個學生毫不攙任何想法在課堂聽講;多年后,拿著聽課記錄單重現(xiàn)課堂。是時間洶涌,是歲月漓淋,是年輪渦旋,還是腳步匆匆?!是也,非也,是非都為空。今日的你,是昨日的我;昨日的我是今日的你,你我不分!只是人生太倥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