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173
- 積分
- 1732
- 威望
- 19
- 桐幣
- 276
- 激情
- 131
- 金幣
- 0
- 在線時(shí)間
- 257 小時(shí)
- 注冊時(shí)間
- 2008-8-1

攝影之友
 
- 積分
- 1732
 鮮花( 0)  雞蛋( 0)
|
小蛇最近一直熱衷于包餃子……現(xiàn)與大家分享一下心得。
韭菜豬肉水餃做法
因?yàn)闀r(shí)間關(guān)系,買了現(xiàn)成的餃皮(一袋)和肉餡:lol
步驟
一、餡料
韭菜250g、肉餡250g、一塊豆腐、一個(gè)雞蛋、菜籽油少許、鹽適量
a.韭菜洗凈切粒,放入盆中;
b.淋一勺菜籽油拌勻(這樣韭菜不會(huì)出水)。
c.放肉餡,順同一個(gè)方向攪拌上勁;
d.將豆腐捏碎與雞蛋一同加入繼續(xù)攪拌;
f. 加入兩小勺鹽(根據(jù)各人口味加),拌勻。
二、包法
水餃的包法大家見仁見智,偶采用的是:
取餃皮一張平放于掌心,放入適量餡對(duì)折成半圓形,捏牢中間將右半邊餃皮向中間捏出褶皺封口,同樣將左半邊餃皮捏出褶皺封口,將餃皮封牢。
四、煮法
1.鍋內(nèi)加水燒開,可放入少許花生油或鹽,避免沾鍋。
2.下餃子加蓋用大火煮至浮起,加冷水繼續(xù)用中火煮開
3.重復(fù)兩次至水餃微微鼓起呈飽滿狀即可撈起出鍋。
蘸料:蒜3瓣,拍碎切蓉,加少許麻油,醬油,醋。
味道好極了…… :P
[ 本帖最后由 小蛇 于 2008-9-7 00:39 編輯 ] |
評(píng)分
-
查看全部評(píng)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