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22314
- 積分
- 27
- 威望
- 417
- 桐幣
- 9
- 激情
- 24
- 金幣
- 0
- 在線時(shí)間
- 20 小時(shí)
- 注冊時(shí)間
- 2006-11-22

文都童生

- 積分
- 27
 鮮花( 0)  雞蛋( 0)
|
本帖最后由 xusj26 于 2009-12-5 21:24 編輯
我是棋盤村的一份子,我也想自己的家鄉(xiāng)好,自己的家鄉(xiāng)富,可是她總在做讓我懷疑的事,我現(xiàn)在外地沒有辦法去尋問究竟,誰能為我釋疑?
十年前,我家里打了一口井,五年前我家里拆了舊房蓋了新房。三年前響應(yīng)村里的村村通工程,每人180元,我家5口人,也就交了5個(gè)180元,兩年前,村書記程紅建號召村里戶戶通自來水,可能因村里戶戶有井,沒有人響應(yīng),也就不了了之,今年,也就是今天,我聽家里人說起了一個(gè)更大的事:
房屋規(guī)化!也就是把以前各個(gè)小村的各戶人家現(xiàn)在要放到一個(gè)地方。那么現(xiàn)在住的房子就得拆。目的聽說是為了田地承包外地商。(我這里想到我家里人也孬,自己的地自己種不了,還讓人家來種)所以得把各個(gè)地方碾平,包括三年前的那個(gè)村村通的道路。現(xiàn)在的房子拆也有補(bǔ)助,一個(gè)平方400元,我算了一下,我家里的房子兩層在一起差不多110個(gè)平方,我連裝修什么的在一起花了差不多七萬,這里還不包括我父親的工時(shí)(我父親是木匠,門窗好多都是自己做的)如果包括那有可能近8萬,而這次的補(bǔ)貼我如些算下來不過4萬4千,聽說不拆也沒有事,只是到時(shí)別人走了,你一個(gè)人的屋子周圍就都是田,而沒有路,那里我也就上天找路,下地找門了。
誰能給我個(gè)說法,誰能幫助到我。因?yàn)檫@次拆遷有人歡喜(比如準(zhǔn)備做新房子的或者想做而沒有錢的)有人悲(比如跟我一樣的人,房子還跟新的一樣。手上現(xiàn)在又沒有錢,而且又是因?yàn)楦鞣N事在一起因此手頭很困難的)
同時(shí)我還在想,這樣遷到一起了之后,菜要買著吃,米要買著吃,算是城里人還是鄉(xiāng)下人?整一個(gè)四不像,而且我估計(jì)下一步就是自來水戶戶通的結(jié)果也就不遠(yuǎn)了。
誰能幫幫我!我很希望有關(guān)媒體下去看看,聽聽一些真實(shí)的聲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