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44038
- 積分
- 3
- 威望
- 5
- 桐幣
- 5
- 激情
- 0
- 金幣
- 0
- 在線時間
- 0 小時
- 注冊時間
- 2009-11-6

文都童生

- 積分
- 3
 鮮花( 0)  雞蛋( 0)
|
“四怨干部”癥狀一為怨“上” 對上級的要求、部署,往往不作理解,一上來就質疑。自己工作做不好,怨上級不了解情況、"一刀切"、瞎指揮。不顧大局、不分場合,只知道"講怪話"、"發(fā)牢騷",甚至在同級和下級面前以怨上為炫耀。
二為怨“下” 工作出了問題,不問具體情況,只是一味怨下級缺少執(zhí)行力、沒有行動力,動不動就斥責。忘記了自己的決策責任、領導責任、組織責任,把所有過失都記在下級的賬上,甚至常常在背后以譏諷、挖苦下級來表現(xiàn)自己的“魄力”。
三為怨“別人” 總覺得別的部門別的單位,不協(xié)作、不配合。自己的門看不好,抱怨是別人闖了進來;自家院子長雜草,抱怨是別處飛進種子來。正常的合作說是折騰,正常的交涉說是拆臺。有了好事,把功勞當籃球搶過來;有了困難,把矛盾當足球踢出去。
四為怨“前人” 抱怨上一任干部基礎沒打好,留下爛攤子。止步不前是因“歷史包袱”,出了問題是因“歷史隱患”?床灰娗叭未蛳碌幕A,以致自己的失誤也是前人的“積弊”。
“四怨干部”病因
怨氣沉沉,怨念叢生,只因為缺少責任、缺乏擔當! ∵@“四怨”,無不是把問題往別人身上放,把困難往他人身上推。危中有機,事在人為!八脑埂卑淹庖虍敻鶕钦医杩、尋開脫,忘記了自己的職責。換位思考,對上級,你是執(zhí)行者;對下級,你是決策者;對同事,你是協(xié)作者;對下任,你是前任者。工作出了問題,你怨別人,別人也會怨你。怨來怨去,只會使得工作無法開展、問題無法解決。
牢騷太盛,怨聲不絕,往往更是因為缺少能力、缺乏行動。 看什么都不好,是因為什么都做不好。如果只抱怨、不行動,蘭考的鹽堿地怎能被焦裕祿變成綠洲,阿里的老百姓怎會記下孔繁森的名字?遇到困難,怨天尤人,滿口牢騷,首先就是缺少應對挫折的能力。什么成功都不會一蹴而就,任何發(fā)展都會經歷曲折風險,不能正確地看待困難,不能很好地破解難題,才會用抱怨包圍自己、用借口安慰自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