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不走出國(guó)門,也許我們還可以覺(jué)得一切都好;一旦走出國(guó)門,也許就恍如隔世了。那些中國(guó)游客隨意的一句話,暴露的內(nèi)涵確實(shí)令人深思的。不信,你好好琢磨琢磨這些雷人之語(yǔ)吧!
1,這個(gè)景點(diǎn)收不收費(fèi)?
11325614U-7.jpg (39.28 KB, 下載次數(shù): 21)
下載附件
保存到相冊(cè)
2011-10-3 17:10 上傳
常見(jiàn)的問(wèn)題有:少女峰門票多少錢?某某教堂收門票嗎?
一般人造景點(diǎn)和博物館等,如迪斯尼樂(lè)園、盧浮宮等,在哪個(gè)國(guó)家都是收費(fèi)的。但很多來(lái)來(lái)自大自然,國(guó)家所有的景點(diǎn),怎么會(huì)收費(fèi)呢?那不等于本國(guó)公民不可以本國(guó)的土地上行走了?本國(guó)人免費(fèi),外國(guó)游客當(dāng)然應(yīng)該一視同仁了——不是說(shuō)要平等嗎?比如瑞士的少女峰等著名雪山,收的只是登山的火車和纜車的費(fèi)用,你要自己徒步上山,那就上唄,沒(méi)人攔你。
2,快點(diǎn)找找人。
每當(dāng)凡爾賽宮不開(kāi)門或聯(lián)合國(guó)歐洲總部周日休息時(shí),常有人如此發(fā)問(wèn)。
遇到這樣的問(wèn)題,聞著只能滿地找牙了——你以為這是在中國(guó)啊?
m_2809470812129775.jpg (42.53 KB, 下載次數(shù): 16)
下載附件
保存到相冊(cè)
2011-10-3 17:11 上傳
3,看病要多少錢?
中國(guó)游客在外國(guó)出現(xiàn)急病或者跌打損傷,這句是一定要問(wèn)的(據(jù)說(shuō)在外國(guó)定居的海外華人甚至外交人員也有此一問(wèn))。如果是游客,有保險(xiǎn)公司;醫(yī)生開(kāi)藥后到藥店買藥,也是需要花錢的。但如果你沒(méi)錢,那就不要花錢了!至于醫(yī)生給你瞧瞧病,那是肯定不要花錢的?纯床,怎么能花錢呢?
4,有沒(méi)有大蒜?這個(gè)夠雷人的了!
跟餐館要大蒜頭,在中餐館還湊合,在西方國(guó)家的餐館,那可就真的貽笑大方了!白天怎么能吃大蒜呢?你就是病了,也可考慮考慮別人。空f(shuō)有個(gè)意大利的部長(zhǎng)給一個(gè)鄉(xiāng)下老同學(xué)打電話,對(duì)方聲音低的像蚊子。末了,那位鄉(xiāng)下佬同學(xué)說(shuō):對(duì)不起部長(zhǎng)閣下,我晚上吃大蒜了,怕你聞到味兒,我把電話倒過(guò)來(lái)了!——這是一個(gè)笑話,但說(shuō)明歐洲農(nóng)民都這么講究呢!
5,我們也需要排隊(duì)嗎?
這句在一些博物館和梵蒂岡教堂排隊(duì)時(shí)容易出現(xiàn)。
你是誰(shuí)?
6,有沒(méi)有計(jì)劃生育?
這個(gè),一些官員容易說(shuō)的。
什么叫計(jì)劃生育?公民的生育權(quán)也要被計(jì)劃?沒(méi)聽(tīng)說(shuō)還有哪個(gè)國(guó)家在干這種民族自宮的事?
7,商店里有沒(méi)有假貨?
這句太常見(jiàn)了!
西方一些國(guó)家,街頭也會(huì)看到賣假貨的,那是因?yàn)槲鞣降慕?jīng)濟(jì)警察不如中國(guó)的城管給力。】墒,商店里怎么能明目張膽地賣假貨呢?商店里有假貨,那不是法制不嚴(yán),就是執(zhí)法沒(méi)有監(jiān)督鬧得。
8,大片平房為何不搞開(kāi)發(fā)?
中國(guó)游客鳥(niǎo)瞰歐洲城市全貌時(shí)最容易發(fā)出此問(wèn)。
矮趴趴的一片房子,就可以搞開(kāi)發(fā)?天大的笑話,你在歐洲拆一間房子試試,全城的人都會(huì)走上街頭。先不說(shuō)私人財(cái)產(chǎn)神圣不可侵犯,你至少該問(wèn)問(wèn),政府是干什么的?政府能看著公民的房子無(wú)端被拆?
9,有沒(méi)有包二奶的?
去過(guò)瑞士的人,常有此問(wèn)。也難怪,瑞士人的收入比周邊的法國(guó)、德國(guó)和意大利要高出兩倍,瑞士人會(huì)不會(huì)到這些國(guó)家,去包二奶,一如香港人在深圳的二奶村,這貌似是個(gè)問(wèn)題。
其實(shí),這是一個(gè)很搞笑的話題。有錢了就包二奶?那叫封建思想作怪。歐洲人能包二奶嗎?二奶不就是隱形的妓女嗎?就是歐洲真的男人不尊重女人,想包二奶,歐洲女人能答應(yīng)嗎?歐洲女人也沒(méi)那么賤。
10,是不是有人出錢?
每當(dāng)看到亞洲一些國(guó)家的海外移民抗議本國(guó)暴政時(shí),總會(huì)有中國(guó)游客會(huì)這樣說(shuō)。
難道是有人出錢,才會(huì)有人反對(duì)暴政?發(fā)達(dá)國(guó)家納稅人的錢,政府敢隨便花?即使是有人出錢, 那這錢是出的,是別有用心,還是菩薩心腸?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