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78566
- 積分
- 1648
- 威望
- 101
- 桐幣
- 1468
- 激情
- 20762
- 金幣
- 0
- 在線時間
- 13 小時
- 注冊時間
- 2012-1-5

超級版主
 
- 積分
- 1648
 鮮花( 31)  雞蛋( 0)
|
本帖最后由 桐城海港 于 2012-1-11 17:33 編輯
昨天,我從合肥火車站坐車,買票時遇到一位老奶奶,年紀應該很大了,獨自提著一個大紙箱,一個大行李包,很吃力的走,看她蹣跚的背影,踉蹌的步伐,我心頭一酸,想起我自己年邁的父母,如果在外出門,我們會怎樣的不放心。我走過去,對老人說:我?guī)湍惆?誰知老人加快步伐,小跑了起來,一邊還生氣的說:我不要你幫忙,不要!看著別人的匆匆步伐,沒有人理會這個老人的艱難,也沒有人為我解圍,我很尷尬地隨著老人后面走,仿佛我必須默認我是壞人一樣。這種感覺,很微妙,又讓人難堪!也許是老人太累,也許是老人終于確定我不是壞人。老人笑著停下來,對我說:你來吧!我笑了,因為,我終于有機會證明我不是壞人了。上車,攀談,了解,老人竟然和我是老鄉(xiāng)。老人向我表達歉意,說是這個社會,把她搞得不相信別人了。我很有感慨。。。。。。
社會在哪里?朋友我問問你?關于社會的版本,太多太多。
學校里,校長開會:由于受社會不良風氣影響,某同學學壞了。
班主任說:學生的舉止行為,不能像社會上的人。。。。。
機關里,領導說:現在,一些同志不注意服務觀的塑造,把社會上的思想,帶到了我們機關。。。。。。
兵營里,新兵入伍,首長說:軍人要有軍人樣,要徹底摒棄社會上的一些壞毛病。。。。。。
監(jiān)獄里,貪官解釋自己的犯罪原因,也說:受社會不良風氣的影響,放松了對自己的要求。。。。。。
老人們的交談,也離不開社會:要好好教育自己的子女,不要讓他們和社會上的人來往。。。。。說著說著,還要機警的四處望望,癟癟嘴,用一只手攏著嘴,正對著另一個老太太的耳朵,控制不了音量的大聲說:隔壁小五子,和社會上的人來往,輸了5萬了。。。。。。
凡此種種,總而言之,人們的言論就是:“社會”充滿了丑惡!吧鐣背錆M了壞人!吧鐣背錆M了不正之風!吧鐣鄙隙际遣缓谩s都與你我她他無關!
那么,請問:那,“社會”到底在哪兒?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