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一葦過江 于 2012-2-13 11:30 編輯
這里的雨少了些許激越,輕輕地滴落在窗前,隔著薄薄的窗簾,我看不到雨最初的美麗,只知道今夜的雨中我遺失了許多心情。
閃爍的霓紅在遠處和著不眠的燈火,卻依然照亮不了我前面的路,在我夜色能及的盡頭,我看到了我往日的容顏,已是如此的陌生,堆積在書桌上的是書或是材料,總在提醒著我生命在一天一天的延續(xù),而我卻又在這樣的夜色里茫然,那些關(guān)于生命的經(jīng)驗與文字都是別人的真實,而我,要在這繁華與清貧中擁有自己的真實,我能做到嗎?
雨輕輕地滑落,掠過天空,掠過我的心靈,只留一片潮潤,我的心房本沒有瓦.............
空氣中飄著淡淡的泥土的清香,似乎是家鄉(xiāng)的味道,離家已是很遙遠了,家是我一直在尋找的地方嗎?我翻一翻手中的票根,想知道究竟在何方,家是我一直在尋找的地方嗎?家就是這票根上畫著的沉沉的腳步與深深地向往嗎?在向往接近的地方,不再有別離,不再有風(fēng)吹雨打嗎?
雨,茫茫的滴落,在我的夢中,揮之不去的是你那孱弱的背影。我知道在城市的盡頭,你一直在為我守候,等有一天,我終于可以站到你的面前,緊握你那長滿老繭的雙手,告訴你我們電力人的點點滴滴。其實,我是多么想像電視的廣告一樣,拎幾盒富硒康,歡歡喜喜的跟爸媽過團圓年,吃團圓飯,可是我不能,因為我是電力人。我能做的就是在遠方送上龍年深深的祝福。
不覺中已是深夜了,明天,一定是個艷陽天。
<原創(chuàng)作品,請勿轉(zhuǎn)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