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異鄉(xiāng)人 于 2012-2-23 11:48 編輯
今天由于是雙休,所以起床比平時要晚許多,打開門,溫暖柔和的陽光正好潑灑到走廊,突然有一種想出去沐浴陽光的想法在我腦海凝固,在市內有這樣的地方很少,都被高高的大樓遮擋的嚴嚴實實的,唯一最近的好去處,還是西郊公園。 對農歷時間我一般不太感冒,除非是重要的節(jié)假日我會關注下,每天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新陳代謝,下樓正好在廁所碰到洪大哥,我問他立春是否已經到了,他說立春早到了,這讓我更堅定了要去西郊公園了,我要去那沐浴陽光,我要去那尋找春天,去享受這百無聊賴的雙休日。 上次來西郊,是去年冬季的事了,記得那時來西郊時心情特別的糟糕,結果留下了《閑逛西郊解家愁》,它總是讓我來時煩惱去時消。每次去的時候,有時候是跟朋友一家子去的,那時我們就在那盡情的打羽毛球,小孩子們就在游樂場玩耍,是它燃燒著我們運動的激情,這時候我們快樂的景象在別人那里就是一道美麗的風景,能感染他人,將一顆憂愁的心化解為快樂;一個人的時候去,這時候的西郊我會看得很認真,就像是許久未見的情人,要將她的臉看個夠,原來平時不怎么關注的西郊竟然如此的深情,如此的美麗,她也用專注的眼神在注視園內的每一個人,當看到人們在公園快樂的運動,歡笑聲不絕于耳,這時候他們的快樂景象在我眼里就是一道美麗的風景,也在不知不覺中將我感染,將我的憂愁化解與無形之中。 西郊我來了,在我心里它已經是我的老朋友了,加上好久未見,所以心情會特別的激動。從東門進去,放眼一看,除了兩旁的高大樹木和后面被火燒過的青山,依然保持著生命不屈的綠色外,那開闊的草場還是盡顯蒼白,仍就是一片蕭條的景象,不過草場的旁邊有一塊不多的綠竹,以至于不算太單調。沐浴在西郊的陽光里,心里也暖洋洋的,沿著小道漫不經心的走,除了有些四季常青的小樹點綴路邊,我發(fā)現(xiàn)有些小草開始隱現(xiàn)生命的綠色,它們有的也許是經歷了寒冬的考驗,依然留有部分的綠色,有的也許是被春天喚醒了,換上了鮮綠的外衣,爭相早點來迎接春天的到來。路上行人稀少,來到兒童樂園,也只有幾個家長帶著孩子在那玩耍,也許等到春暖花開,花香滿園的時候,這里的游人才會多起來,到那時候,春天也就不用尋找了,所以我要趕在大家之前去尋找春天,發(fā)現(xiàn)春天。以前的我也跟大多數(shù)人一樣,等到已經是春意盎然的時候,才會去欣賞她的美麗,然后跟春天一起合影,卻很少有閑情逸致去尋找她。 從游樂園下來,走過小橋,就是小山坡,山坡上面種有很多的映山紅,她們的葉子是黃中偏綠,可以想象當滿山映山紅花開的時候,該是多么的美麗啊!像是嬌艷嫵媚的少女,又像是點燃青春的火苗,這時候我希望能最早發(fā)現(xiàn)她們花開的美麗。山頂上有些草已經綠了,很慚愧不知道它們的名字,我問路人,路人也不知道,因為他們沒有牡丹的國色天香,沒有荷花的清爽宜人,沒有秋菊的高貴典雅,更沒有臘梅的暗度芳香,欣賞她們的人很少,卻總是被成為踐踏的對象,這時候我對她們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她們總是默默無聞,卻第一個出來裝點春天,被她們的這種精神所感動,我們身邊也有許許多多的這樣的小人物值得我們去學習與欣賞。 從山坡的背面下來,經過門球場,球場外面也有一簇簇不知道名字的綠色小精靈,她們蓬起來像一束鮮花,可愛極了,不過有的倒下了,有被人踩過的痕跡,這時候我會為這些小生命感覺到可憐,對那些踐踏生命的人多了些許的厭惡。逛完一圈,準備回去了,正好在門口看到一對新人在拍照,也許他們也是迫不及待的來與這早春合影吧!同時心里也在為他們祝福,于是放下腳步,慢慢欣賞,攝像師一回頭跟我打招呼,原來是網友8號線,我也用手機拍了兩張這對新人的照片作為留念,怕打擾到他們,與他們拜別后,我就離開了西郊公園。 回來時,心情特別的高興,心情也跟此時的陽光一樣明媚。因為我終于找到了春天,發(fā)現(xiàn)了早春的美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