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冰消日暖,春和景明。三月煙柳,風(fēng)拂河岸。
本來春天就很喜人,奈何最近都在下雨,幸好老天沒有連續(xù)不斷的下,總有那么一會兒的間隔,不至于讓我感到厭煩,讓我高興的是,這雨下的不是很大,柔柔的,輕輕的,騎車時雨便隨風(fēng)撲到臉上,然后一絲涼涼的感覺就從臉上一直刺到心底,隨即便化作霧氣升騰而起。不知是雨的溫度溫暖,還是我的溫度冰冷。霧氣終究沒有消散,被我的眼鏡鏡片留下了,附在鏡片上,模糊了我的視線。
這江南的小鎮(zhèn),雨過后便顯出一派清明,遠(yuǎn)處的山,煙霧繚繞,宛如人間仙境,卻又顯幾分神秘,讓人不敢掀開這一道薄薄的輕紗,近處的地方,看得見一個個水槽,騎車而過,濺起一片水花,見路旁的行人慌忙的避開,輕笑一聲,絕塵而去。
過不一會兒,雨又下起來了,我不喜歡穿雨衣,穿上雨衣仿佛隔了一個世界,令我喘不過氣來,盡管穿了雨衣不會被淋濕。只是撐起雨傘,只要遮住一點(diǎn)就行了,會有許多調(diào)皮的雨滴穿過雨傘的屏障,打到身上。輕輕一轉(zhuǎn)雨傘,一朵蓮花盛開,漸漸落下,碎了一地的凄迷。
雨,一滴滴落下,感覺很純,
雨,一滴滴晶瑩,感覺很真。
說需要一個緣分,望天快要大雨傾盆。
我在圍城,如何才找得到出口?
古巷的猶豫,寫下琵琶的旋律。
http://www.ladyfzl.com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