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去佛山參佛
2010年的春天,陽光明媚,暖山,暖水 ,暖人心。這是 今年第一次去佛山,我每一次去佛山,都帶著一顆祈誠的心,那是佛的圣地。
火車經(jīng)過千年商城-廣州,奔向佛山。車上人不多,三三兩兩 的乘客,列車員和乘客們一起說笑著,過山道時火車晃悠了一下,行李架上的行李也晃悠了一下,列車員趕緊站了起來 ,托了一下行李,行李穩(wěn)妥了。列車員看了看,掀起座椅上的墊布,我以為他要站上去,去扶行李架上的行李,然而他從口袋里掏出一個手帕,墊上去,而后他站上去整理 了行李,下來 后彈了一下手帕上的灰塵,重新折疊好,放進(jìn)口袋。坐下來和乘客說笑著。我看著列車員不經(jīng)意的做著這些,一切順其自然,我的內(nèi)心仿佛被什么觸動了一下,有些感動。
下了火車,急急的坐上城巴,由禪城趕往南海,車上人很多,正是學(xué)生放學(xué)時分,一群11-12歲的小孩嘰嘰喳喳,擠滿了城巴。過了兩站,車上上來 一個70多歲的老爺爺,那群孩子停止了喧鬧,有座位的孩子都站了起來,有孩子過去扶老人坐下,孩子們 停止了攪鬧,只是相互比劃著。城巴在城市里穿梭著,像魚在水里游動。車上仍然擁擠,到祖廟站時 ,上來一個孕婦,人們避讓著,我看見老爺爺站了起來,對孕婦指了指座位,我的眼睛一熱,趕緊站了起來。。。。我們每天都在 說教著中華的美德,談?wù)撝祟惖奈拿鳎肛?zé)著社會的風(fēng)氣,其實 那一絲一縷的溫暖,就存在在我們舉手投足之間。
晚上住在南海,賓館 很干凈,服務(wù)生很有禮貌。太累了,做了19個小時的火車,洗 了個澡,躺在床上,沉沉的睡去,醒了,已是次日早上7點多鐘了。我很詫異,晚上沒有人敲門,也沒有惱人的電話 騷擾鈴聲。天南地北跑的人都知道,現(xiàn)在很多賓館都和小姐有聯(lián)系,只要客人住進(jìn)去,就有沒完沒了的敲門聲,和擾人清夢的電話鈴聲,我不是指責(zé)她們,她們也是為了生活。。。。。
打開電視,正播著佛山新聞:青海地震,我市市民踴躍捐款 。。。。。我忽然感悟;佛是虛無的,禪只是一種意境,而實實在在的是心。有了心,禪就在 心里 ,佛 只是遠(yuǎn)遠(yuǎn)地看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