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本帖最后由 等待明天 于 2013-4-12 12:47 編輯
一生難忘
一天家中不摘茶來到龍溪茶莊,偶遇行香子老師,冒昧的和老師攀談了起來,老師每每引經(jīng)據(jù)典,從古到今,從中國古典文學(xué),到中西方文化對比,再到當今社會,無所不包。有著一種誨人不倦的情操。我開始越發(fā)的佩服老師。話鋒一轉(zhuǎn),老師問我“小伙子,你覺得做人最重要的是什么?”
我很高興,覺得這可能是老人要對我講一些重要的東西,內(nèi)心忍不住欣喜。想了一下,回答老師:“我覺得,是端正做人,認認真真學(xué)習!
老師聽了后,笑了笑,說:“其實你一進門的時候,我就注意了,小伙子你走路身形筆直,和人說話,不卑不亢,神態(tài)沉穩(wěn),一定是個好小伙!
我哪里受得了老人這般夸贊,臉上滿是羞愧,只得干笑兩聲。
老師看我這個樣子,也是笑了笑,然后繼續(xù)著剛才的問題說了下去。
“其實,從古到今,都把做人放在第一位,把學(xué)問放在后面。也就是說,學(xué)會做人,要比學(xué)會知識要重要,首先,要做好一個人,才能去學(xué)習。所以啊,你們年輕人,一定要在生活中嚴格要求自己,做一個正直的人,品行要端正,還要努力的學(xué)習才能被人們所認同!
我明白了先生的良苦用心,當代的年輕人往往為了功利而忽略了人心,先生這是怕我誤入歧途。一定不忘老師的教誨。
我一直在腦子中想了幾日。其實,在這之前,我一直沉于對工作,家庭上思考不清,現(xiàn)在一切都想清楚了,只要踏踏實實的做人,一步一步的走下去,身形端正,就可以了,至于對錯與否,就讓時間證明。我會永遠記住老師對我的教誨,愿他平安康健,福壽延年!
|
鮮花雞蛋桐城山水 在2013-4-15 16:17 送朵鮮花 并說:我非常同意你的觀點,送朵鮮花鼓勵一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