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在桐網(wǎng)逛得久了,“認(rèn)識”的人也漸多起來,大家嬉鬧調(diào)侃、抒發(fā)情感,倒也給每天兩點一線的生活憑添幾許快樂!聊得熟了,互留個QQ好像也很正常。因為才回桐城,又極少有機會出去,所以這個城市相對我來說除了語言相通之外,其它的都很是陌生。
某天,忽然受想結(jié)識幾個朋友的思想作祟,我接受了一位給我頂過幾回貼的桐油的QQ好友請求。
昨晚,我們在Q上第一次相遇,沒聊幾句,他忽然開口問:
“姑娘,你芳齡幾何?”
我啞然失笑!哪有這樣冒然問女子的年齡的?好在之前我進過他的空間,看了他的相冊,回答起來也不至尷尬:
“反正比你大”
“我22了”,他自報年齡。
“這么小就訂婚了?”他的空間有照片為證,我有點微異。
誰知他滿是不屑,“一個浪漫的儀式而已”“都沒見過雙方父母”“生活苦乏無味,給點驚喜”……
他的思想我沒法茍同,無言良久,思忖再三,發(fā)過去一行字:
“難道這就是90后?”
他很快回過來:
“……你80?”
我感覺到他的反應(yīng)了,不得不小心翼翼地默認(rèn)。
須臾,他敲過來一句:
“阿姨好……我忙了,再見!”
只此一行,讓我吸入的一口空氣,半天沒呼出來,是惱怒?是傷感?是無奈?歲月真的如此無情?曾幾何時,80后成了90后的阿姨?那70后、60后呢?你讓他(她)們情何以堪?
抱臂徘徊于陽臺,外面霓虹閃爍,路燈通明,今晚,真的很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