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度,才能溫暖你
海子說,悲傷是自找的,幸福是自給的。經(jīng)歷了黑色的高三,我以為自己進入了幸福的象牙塔,只是事實似乎反其道,不知不覺中,我成了陽光下的病孩子,我也常問自己:多少度,才能溫暖你? 曾幾何時,我還是一個健康的孩子,有一顆溫暖都是濕。我的心,但自從來到我夢寐以求的象牙塔——桐城師專,我發(fā)現(xiàn)我的心,從此打不打傘。大學真的是一個人才濟濟,群英薈萃的地方,我第一次感覺到自己是多么的微不足道,元旦晚會上,同學們精彩的表演讓我大開眼界,舞臺上的她們,綻放出的光彩真的很耀眼,在她們面前,我黯然失色,聽著他們委婉地歌聲,讓我覺得,也許站在舞臺上的她們會有些許拘泥,也或許會有些許羞澀,但是他們演的,唱的,跳的,真的很好,我從心底里羨慕她們,多希望自己也能和她們一樣,擁有一副金嗓子,嘹亮的唱響世界。可是,這于我,似乎成了一種奢望。于是,有一段時間里,我總會悶悶不樂,總會很介意自己這樣很平凡的活著。 近些日子,我開始從書中尋求些許慰藉,之后某一天,我在一本書上看到這樣一句話:當我們抱怨沒有鞋的時候,想想有的人還沒有腳。我頓悟了,是的,既然上天沒有賜予,我又何必強求呢?還是珍惜擁有吧。其實,細數(shù)起來,我還是很”富有“的,我有健全的四肢,端正的五官,靈活的頭腦,最重要的是,我有愛我的爸媽,所以我雖然沒有什么特殊的才藝,但是我可以憑借自己頑強的毅力和勤勞的雙手來裝飾屬于我的那片天,我始終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