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本帖最后由 桐城海港 于 2013-4-28 21:46 編輯
山妹,很榮幸,能與你聊到了村莊里的一個人,你的表姐,我曾經(jīng)的同桌-------她。
山妹說遠嫁他鄉(xiāng)的自己,在這摘茶的季節(jié)回到了桐城看望年邁的父母,幫父母摘茶,并開玩笑的說:她可能也在家摘茶,明天我打聽打聽她現(xiàn)在的情況,回頭告訴你。聽到此話,深深埋藏在心底的那根弦又被撥動了。
打開回憶的閘門,往事就像滾滾波濤洶涌而來,有幾多無奈幾多歡樂,有幾多溫馨幾多癡傻,總在腦海里幕幕回放,此刻我在想,如果可能將往事重新來過,將又會是怎樣的一番場景?她還會是那樣的可愛嗎?
記得和她初識在初中二年級下學期,在一次班級合并中我們成為了同桌,恰巧我們的姓名只有中間一個字不一樣。就有同學問你們是兄妹嗎?當時我們對視一笑,我沒有說話,她說:"是姐弟'',從此我們有了默契。
記得一次數(shù)學考試,卷子上有一道題要用直尺,我翻遍了整個書包也沒找到直尺,便知道是忘帶了。我想要向她借,可她要用,我心想:等她用完在向她借吧,可就要下課了,這樣恐怕來不及了。她看見了我這題還沒做,問:“你怎么還沒做這題?”我無奈地說:“我沒帶直尺!彼⒖剔D過身去,只聽“咔嚓”一聲,她的直尺折成兩半,說:“你拿去用!薄澳恪薄皠e再說了,再說就下課了。”我只好用半截直尺做完了這道題。
記得有一次考政治,有一道問答題我怎么都想不起來了。就問同桌的她會不會,她就把她的卷子往我這邊挪了挪。可我那時根本不敢抄,于是我說你念給我聽吧,于是她就一字一句的輕輕讀給我聽,前后花了十多分鐘。后來我是全班唯一考一百分的人,而她只有八十多分。這件事過去很多年了,現(xiàn)在每次想起我還都會為自己當時的自私感到羞愧。
記得她的性格很好,從來不會向我發(fā)脾氣。有一次上課起立,當班長喊坐下時,我偷偷的把凳子(那時是兩個人坐一條長板凳)往后踢,然后她就一下坐到了地上,全班大笑。我看到她眼圈好像紅了,但依然沒有對我發(fā)脾氣。那次我感到很愧疚,后來再也不敢那樣了
記得有一次上課,我趴在桌子上看小說,老師用兇狠的眼光掃描著我,沒想到她幫我解了圍,說我感冒。我感激的看著她,她的臉羞得通紅,我不知道她的臉紅是因為說謊,還是我的眼光。以后,在感激中我們拉近了距離,也只是對照個作業(yè),也只是探討個問題,也只是偶爾捎點飯菜。這些事很單純,單純得就像冬日的雪花,在同學們的陽光普照下,很快就會溶化。但在那年代,這些足以讓我怦然心跳。那種心跳絕對不是初戀的心跳,只是感覺美好,感覺她漂亮了。
記得……
不是所有的夢都來得及實現(xiàn),不是所有的話都來得及告訴她,遺憾總要深植在離別后的心中……
她輟學了,曾經(jīng)一切就那樣不經(jīng)意間成為過去了,真的過去了嗎,曾經(jīng)我總是天真地想,也許相處的時間還會很長,當樹上的葉子又黃了幾遭,慢慢的落了下去,忽而才明白,時間過得真的好快,我們就像風里的塵埃,緊緊的相聚在了一起,倚靠著土地,當雨輕輕掠過我們的眉梢,剛剛的美好轉眼之間就成了回憶,誰又能挽留逝去的風景,因為曾經(jīng)已經(jīng)走過了,留下了自己的足跡,所以感覺竟是如此的美麗,我們就像那季節(jié)里的蒲公英,伴隨那風的聲音,無助的搖曳……搖曳,可就這樣飄散遠去了,生活在不同的軌跡里,擱淺了秋天里的回憶……
一個月后,我也因為家里的變故離開了學校,從此就在沒有了她的消息。
現(xiàn)在到了而立之年的我經(jīng)過了部隊的錘煉,經(jīng)歷過5.12汶川地震生與死的考驗,經(jīng)歷過人生太多變故的我,在這午夜夢回之際,發(fā)覺她在心中依然占那么大的比重回想以前,久久不可釋懷,心情落寞時,總會想起如果時間可以倒流,是否會另有一番風景呢?
思緒凌亂成一張網(wǎng),和她在一起的每一刻都像放電影似的一幕幕播映。而有些童話,終究會在腦海中存留許久、揮之不去。她是我的獨家回憶。在我的世界里仍有她的專屬味道。
現(xiàn)在早已是人妻的她。我還是會在心里默默的為她祝福。
只要她好,就好。
山妹明天會告訴我,她現(xiàn)在過得好嗎?
|
評分
-
查看全部評分
鮮花雞蛋大海0081 在2013-5-4 11:49 送朵鮮花 并說:樓主寫入自己多年的內心感想,為文都人支持下。 百事可樂也 在2013-4-28 22:19 送朵鮮花 并說:我非常同意你的觀點,送朵鮮花鼓勵一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