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小竹 于 2013-5-7 19:29 編輯
此刻,在這個雨后靜謐的午夜,應(yīng)酬回來的我,為自己泡上一杯小花,遠(yuǎn)離了喧鬧的人群,也遠(yuǎn)離了那顆浮躁的心,就這樣,伴著幽幽茶香,面對在電腦,點燃了一根,已經(jīng)好久沒有在抽的香煙,大腦中卻浮現(xiàn)了幾天前那個午后的情景:
下倦了的細(xì)雨,不時被風(fēng)吹得亢奮起來。
昏暗的房間里,我無心看書,打開電腦聽起了Kiss the Rain(雨的印記)。
她從旁邊的臥室出來,走到房門口便蟄了回去,少頃又來到門口,輕輕地邁腿進(jìn)入了房間,輕輕地坐在桌子前的椅子上,放下手中的作業(yè)本,低頭做了一會作業(yè),然后怔怔的望著窗外雨霧籠罩下的大山樹林。
雨停了,歌曲也放完了,她起身輕輕的用手向后攏攏頭發(fā),抱起作業(yè)本,走出了房間。
除了這無聲的動作,她沒有別的表示,可能她又在思念她的媽媽了,而給我的便是雨聲、歌聲、思念和對她的內(nèi)疚一起渾然交觸在這個午后。
那個午后和她靜坐的時光,像無價之寶一樣會珍藏在我歲月的寶盒里。
許久不曾這般忘我的沉默在黑暗中,等待黎明的到來。在這獨處的時光,在夜的催化下不知覺的從心底回憶起那每一個昨天。一絲掛牽,一點遺憾,一聲嘆息,在瞬間沉積,歸隱了心靈深處。
今夜心底的孤獨,猶如微風(fēng)細(xì)雨中獨自漫步的我。明天的溫暖會在清晨來臨之前,伴隨著晶瑩剔透的淚珠輕輕滑落,習(xí)慣整理心情予自己一個新的希望。然后出發(fā)帶著心底這種踏實,迎接晨曦中的一抹紅,全身沾滿露珠濕漉漉的一路淺笑。
我想應(yīng)該要給她一個完整的家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