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百事可樂也 于 2013-7-2 18:25 編輯
頭暈?zāi)X脹,眼圈發(fā)黑。
昨夜,11點開始睡覺,1點多還是了無睡意,看著身旁的人,挨著枕頭不到幾分鐘,就開始打呼嚕,做美夢,真心羨慕啊。
平躺,側(cè)臥,趴睡,床頭換到床腳,翻了無數(shù)個烙餅,數(shù)了無數(shù)個羊羊,越著急越睡不著,越睡不著越著急,如此的惡性循環(huán),更難入眠了。有時候半醒半夢之中,腦海里還會不停的放電影,大都是與壞人作斗爭,劇情驚險,有起有落,緊張刺激,心驚膽跳,間隙起床上個WC,躺下,還能接著上集的劇情發(fā)展。
我想,前世的我,一定是個好編劇,名導(dǎo)演。
折騰來折騰去,天,亮了。
唉……
又一個失眠的夜晚!
我的睡眠質(zhì)量不好,晚上喝茶會失眠。電視看多了會失眠。上網(wǎng)很晚會失眠。等待夜歸的人會失眠。第二天有什么重要的事,頭天晚上還是失眠……
只有每次回到父母身邊,在農(nóng)村山里的夜晚,天一黑就早早上床睡覺,夜,出奇地黑,出奇的安靜,偶有一些蟲鳴聲,卻是夜夜睡得香甜。
可是這種農(nóng)耕文化下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方式,在這個城市早已不存在了。夜生活的精彩,電視,網(wǎng)絡(luò)的普及,正悄悄的改變著我們的生活方式。取而代之的是晚睡,熬夜,失眠,違背了順應(yīng)自然的生活方式。所以,越來越多的疾病走向了我們。
睡眠,其實是一件多么簡單的事,可是現(xiàn)在我卻很難擁有,究竟是誰偷走了我的睡眠?有人說:當(dāng)你睡不著的時候,你正出現(xiàn)在別人的夢里。如果真是這樣,那,誰?誰?誰?可不可以請你不要天天晚上夢見我,把我的睡眠還給我!
那么,今夜,我是不是可以安然入睡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