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33422
- 積分
- 15289
- 威望
- 1634
- 桐幣
- 9061
- 激情
- 5115
- 金幣
- 0
- 在線時間
- 3965 小時
- 注冊時間
- 2009-3-11

版主
  
- 積分
- 15289
 鮮花( 28)  雞蛋( 0)
|
IMG_2928.JPG (658.27 KB, 下載次數(shù): 149)
下載附件
保存到相冊
2013-8-29 13:08 上傳
這幾天一直在想前幾天發(fā)生在慧慧游樂時候的一件小事,因為這樣的事也經(jīng)常發(fā)生在小易身上。。。
那是26號,相約一起去北小報名,空閑的時候,去北小教學樓后面的秋千處玩。。幾個孩子玩的很開心,自然也會有其它不認識的孩子參與進來。。本來大家是互相排隊來玩秋千的,等到慧慧玩的時候,突然有個小男孩插隊,想搶著玩,慧慧自然不讓。。于是二個孩子就這樣拉扯著。。。
這其時是一非常小的小事,,處理其它也非常容易。。勸開孩子就行了。。但人有五顏六色,孩子同樣也是會有各自不同的性格的。
比如我們經(jīng)常要教育孩子,游玩的時候,不要爭搶,不要吵鬧,不要動手。。但是其它孩子要爭要吵要動手又怎么辦呢??一味的讓自己孩子忍讓有時候會讓孩子讓到傷害的,這里還包括心靈上。。
有些家長明事理還好,遇上不明事理的家長,鼓動孩子去搶去鬧去動手又應(yīng)該怎么辦呢??
小易在幼兒園就遇到這種情況,上學的時候臉上被一個同學劃傷了很長的一道口子,到現(xiàn)在還能看到印子。。。當時接孩子看到這種情況,心里雖然很心痛,但裝做無事一樣,對老師對這個同學的家長都一字不提。。。因為我知道孩子之間游玩,出現(xiàn)一些小傷,這些很正常,可以理解。。。但是后來這個同學又多次的對小易動手,還包括對其它同學。。因為一直的教導小易,都是不能動手,有事可以和老師說。。。但老師更多的時候不能解決所有的事。。。有時候小易會問,“為什么,別的小朋友打我,我對老師說了,他還打我呀。。。。'
我現(xiàn)在有時候教導小易,爸爸不喜歡小易對別的小朋友動手打人,更不喜歡別的小朋友動手打到小易。要小易學會保護自己,別讓別人打到。。。
上小學了,孩子們基本上都大些了,力氣也會大些,出現(xiàn)受傷的機率相對也會大些,如何讓孩子更好的學會保護自己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其時更多的時候,我不知如何去教導小易去處理類似的事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