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98659
- 積分
- 226
- 威望
- 2
- 桐幣
- 73
- 激情
- 671
- 金幣
- 0
- 在線時間
- 106 小時
- 注冊時間
- 2013-8-10

文都秀才

- 積分
- 226

 鮮花( 1)  雞蛋( 0)
|
本帖最后由 一葦過江 于 2013-9-15 21:07 編輯
今天已經(jīng)發(fā)到第三集了,有桐油會問,為什么不一起發(fā),老實說真想一起發(fā),一起發(fā)了會有桐油沒法按時睡覺了{:soso_e120:};
大家看了三集是什么感受呢,是在報怨社會不公?還是教育制度的缺陷?我想,我分享下自己的感受:
原因其實沒桐油們想的那樣復雜,其實這些就是我們自己造成的;你們可曾想過一個老師一人要帶幾十個孩子,如何根據(jù)孩子的個性而因材施教?國家還有多少孩子讀不起書?我們在為國家做了些什么呢?國家給我們做了多少呢?我知道我小時候連飯也吃不飽,讀書就更不說什么想要考到哪里;可是現(xiàn)在(至少我們家鄉(xiāng))孩子們已經(jīng)能全部讀書,并能有九年義務教育,國家已經(jīng)在進步;相反我們在退步,把孩子早教一一丟出去給國家,教好了是國家應該的,教不好報怨國家這里那里。可是說實話,國家教不好也不會負責的,要負責的是我們自己。如果我們把自己的麻將、電視、上網(wǎng)、手機都少那么一點點時間來陪孩子,和孩子一起學習,一起游戲,與老師們一起群策群力,一起為孩子的成長而憂天下之憂;我們這不就對國家有了貢獻嗎?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弱則國弱,這是多少代仁人之士為之奮斗、吶喊!現(xiàn)在,我們也要振臂疾呼,我們明智,國即清明;讓國學一起為孩子開啟塵封的智慧,讓他們有比我們更廣闊的天地、胸襟!為祖國的富強而勇敢探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