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閑來無事,便悠哉悠哉的晃著出門了,沒有目標(biāo)的行走,原本只是想就在跟前轉(zhuǎn)轉(zhuǎn)就回家,結(jié)果一溜達(dá)便走到了東門老街。
東門老街還是那樣,沒什么變化,徽派古建筑還是保留著,我一步一步的走在麻石條上,思緒頗多,二十多年前,就讀于東關(guān)小學(xué),每天上學(xué)放學(xué)都要進(jìn)過東門老街,那時(shí)的東門老街熱鬧非凡,做小本生意的也挺多,每次看到商店里有好吃的,摸摸自己的口袋,還是無奈的走開。
今天的東門老街顯的很清靜,一眼望去都是滿地被炸過的鞭炮紙屑,偶爾有幾戶商店開著,更多的是我看見或聽見屋內(nèi)傳來的陣陣麻將聲和笑聲,路過一商店我停住了腳步,桐城縣城關(guān)鎮(zhèn)知青商店,這個(gè)名號(hào)響亮,據(jù)說有幾十年的歷史了,在一群熱鬧的響聲中,我抬頭望去,聽說是臺(tái)灣來的客人,他們在爭論著,說這個(gè)小商店是東門老街發(fā)展的一個(gè)歷史,便拿起相機(jī)在小店門前駐足留念,我禮貌性的對他們笑了一笑。
老街不一會(huì)我便走完了,過了紫來橋,在東作門門前我拍了幾張照片,看著過往的路人個(gè)個(gè)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