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87785
- 積分
- 40
- 威望
- 0
- 桐幣
- 6
- 激情
- 99
- 金幣
- 0
- 在線時(shí)間
- 12 小時(shí)
- 注冊時(shí)間
- 2012-8-18

文都童生

- 積分
- 40

 鮮花( 0)  雞蛋( 0)
|
女人結(jié)婚要彩禮,這個(gè)習(xí)俗不知道什么時(shí)候有的,各地方數(shù)額不等,少則3萬5萬,一般8萬10萬,多則不限!說難聽點(diǎn),這不就是賣身嗎?
第一:現(xiàn)代社會(huì)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同樣的工作,女人掙錢和男人一樣多啊,憑什么讓男方出彩禮?
第二:有人說“女方父母養(yǎng)了姑娘20多年,能把姑娘白給你?”這就是典型的賣身論!而且根本就不成立!
什么叫“白給”?男方父母還養(yǎng)了人家兒子20多年呢!咋不讓女方給彩禮?女方照顧男方父母(其實(shí)也沒照顧,不罵男方父母就不錯(cuò)了),男方?jīng)]有照顧女方父母嗎?錢沒少給,活沒少干!“一個(gè)女婿半個(gè)兒”!基于這樣的現(xiàn)實(shí)情況,要“彩禮”,好意思嗎?
第三:還有人說“結(jié)婚生子,孩子隨男方姓,女人是替男人傳宗接代,所以,當(dāng)然要男方出錢了!”這也是扯!現(xiàn)代社會(huì)基本上還是“父系氏族”,“男權(quán)社會(huì)”,隨丈夫姓是理所當(dāng)然的!西方社會(huì)孩子也是隨父親姓,女人也要彩禮了??
所以,要彩禮基本上就是變相的要“賣身錢”,給男方家庭帶來了巨大的壓力(有錢人除外),苦的是男人,尤其是男方的父母。ㄐ禄榈哪腥嘶緵]多少錢,都是啃老而已!)女方也盡顯低素質(zhì)!甚至很無恥!
請(qǐng)求大家趕快移風(fēng)易俗,尤其是即將結(jié)婚的女人(及其父母),不要害了自己的丈夫和其家庭!不要無恥了!未來的幸福依靠夫妻雙方共同努力,不是通過逼著“要彩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