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123215
- 積分
- 7
- 威望
- 0
- 桐幣
- 0
- 激情
- 14
- 金幣
- 0
- 在線時間
- 7 小時
- 注冊時間
- 2015-1-24

文都童生

- 積分
- 7
 鮮花( 0)  雞蛋( 0)
|
板凳

樓主 |
發(fā)表于 2015-2-14 17:30:5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后由 趴玻璃上的蜜蜂 于 2015-2-14 18:01 編輯
一家之言:
過去機械電表,是根據(jù)電流感應(yīng)來驅(qū)動轉(zhuǎn)盤的,電流越大,轉(zhuǎn)盤轉(zhuǎn)速越快,和電壓無關(guān),F(xiàn)在數(shù)碼電表,是計功率的,奧妙就在這兒。換言之,只要供電公司提高5%的電壓,不會對家電,照明造成什么影響,用戶的冰箱等家用電器會在不知不覺中增加了功耗,但供電部門卻斬獲了一筆不小的收獲。
你們不是要技術(shù)監(jiān)督機構(gòu)查表嗎? 絕對沒問題: 因為校表是在標準電壓220V, 正弦波工況等一系列標準下測量的?墒悄阍倌秒妷罕砹苛磕慵业碾妷海^大多數(shù)情況下是230~260V之間、且是極其復(fù)雜的紋波下運行。電表多載波計費也就很好理解了。高中物理學(xué)告訴我們,功率=電壓x電流,因為電流=電壓/電阻,所以功率=電壓x電壓/電阻。如果電器的電阻是固定的,那么當電壓增加10%,功率將增加21%!這就是說,供電部門如果提高10%的電壓,就能多收兩成多的電費。
請看:
電功率計算公式:W=U×U×t÷R
解釋為:
當電壓U在220V時,用電設(shè)備R不增加,用電時間t表明用電時間越長W用電量就越大。
當電壓升高到240V時,用電設(shè)備R不增加,用電時間t不增加,W用電量就越大。
例如:電壓U為220v,用電器R為100,時間t為1
則W=220×220×1÷100=48400×1÷100=484w
當電壓U升高到240v,用電器R為100,時間t為1
W=240×240×1÷1007600×1÷100=576w
多出用電量576-484=92w
這只是1小時多出的用電量,所以換智能電表只需升高變壓器電壓就能多收至少20%的電費。一天24小時,你要掏更多的錢。這就是為什么現(xiàn)在供電電壓普遍提高的貓膩所在。屬技術(shù)宰客。
上海N年前冬天曾發(fā)生過一件事,就是絕大多數(shù)用戶收到電費單據(jù)時,發(fā)現(xiàn)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以上的費用,經(jīng)媒體報道到,市政府找了供電局,之后電費基本恢復(fù)正常。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