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不能因為大號罵人被封就把閑話丟下,馬甲也一樣,該閑聊的還得閑聊。
今天聊什么呢?聊輸贏吧。
小時候看過一部武俠小說,里面有一和尚,白天被人欺負,讓他下跪鉆褲襠,和尚面無慍色,照做。一夜過來,那些讓他下跪鉆褲襠的人全部暴死,那時候就覺得這和尚也忒陰了點。后來慢慢長大,再回頭看那和尚,就不是陰了,原來那個和尚只是比較聰明而已,明的我是一和尚,與人為善,普渡眾生,唾面自干,有道德上的優(yōu)越感,雖然最終被證明沒意義,背地里我該低俗低俗,看a片,擼一管,盡可能不讓別人知道就好,你欺負我了,我記住了,背地里月黑風(fēng)高殺人夜。
互聯(lián)網(wǎng)里也一樣,損友有些話還是比較中肯的,“你快樂就好,為什么一定要贏?贏這玩意有什么意義?“,”罵就代表生氣了,為瞧不起的人生氣,不值,寧愿無視,這是網(wǎng)絡(luò)玩耍族的底線,如果一定要用盡一切手段來爭個輸贏,那不就成了在網(wǎng)絡(luò)世界里尋找存在感了嗎“。
很多網(wǎng)友都知道我和桐城網(wǎng)的關(guān)系比較特殊,第一,桐網(wǎng)老板是生死兄弟。第二,桐網(wǎng)的員工都當(dāng)我是家人。第三,網(wǎng)友兩級分化,對我好的極好,不喜歡我的恨得牙癢癢。那問題來了,我干嘛還要在桐網(wǎng)論壇里這么鬧?其實這個問題我自己也鬧不太清楚,想想大概有這么幾個原因吧。
道德優(yōu)越感,其實這個是我嘴上最反對的一個詞,可人的內(nèi)心是不會撒謊的,覺得自己了不起,木私心,所以說話可以大聲,看見稍微和自己價值觀有偏頗的人和事就去斥喝,感覺自己是站在道德的高處。跳出來看自己,這個大概就是我嘴上堅持批判的自私吧。
誠實,這個詞可能被自己誤讀了很多年,很多時候,當(dāng)我直面自己內(nèi)心的時候,選擇的多是逃避,卻把這種對自己做不到的要求訴諸到別人身上。
輸贏,心中的鬼。
友誼,更多的時候,把友誼當(dāng)成了一種資本,卻忘記了資本的總量不變,拿走多少就少了多少,有一天拿完了,友誼也就如風(fēng)中落葉,飄落在街角。
我做不了那個小說里的和尚,也逃不過心中的鬼,能和朋友們聊聊天,也許能讓心中的戾氣淡點,僅此而已。 |
鮮花雞蛋彩色哥 在2015-6-30 21:50 送朵鮮花 并說: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