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本帖最后由 小小竹排 于 2010-8-4 22:48 編輯
1
晚上回家,逛博客。
逛著,最后就停在一個博友家聽古箏。
古箏,一直喜歡。她蕩我魂魄,凈我心靈。
從《廣陵散》開始,到《二泉映月》,再到《高山流水》等,依次一曲一曲聽下去…….
夜色里,古老的琴聲抑揚頓挫了。也想起真的好久沒聽了。聽著,潮濕的琴聲宛如剛剛洗凈的從清水里撈起來的小白菜一樣新鮮。頃刻打通我所有的情感。
琴聲使人寂。真的!安寂的琴聲將我白天所有的沉重和勞累扯下,揉碎。
今夜,有琴聲裊裊,有清茶一杯,有明燈一盞,夠了。
心不再荒蕪,琴聲,就是輕輕行走的月光。
我想,撫琴的必定是個面色姣好的女子,時間在她的纖細修長的指間一點一點滑落,遠去……
燥熱也退去了,清涼翩然而至。
琴聲漫出的水聲,淹沒我來時的路………
醉了!真的醉了!
2
上午陪一個朋友去老家辦事。
辦完事,朋友說好長時間沒回老家了,就在某村西頭,想去看看。
穿過一片原野,沿著山腳而上,半山腰處,遠遠地,看見一間顯破舊的瓦房,周遭雜草叢生。走近,一把生銹的鎖,掛在斑駁的木門上,鎖著一院的清寂與落寞。
朋友掏出鑰匙,費好大的勁,可怎么都打不開,銹死了。
我們就透過門的縫隙朝里面看,屋檐下掛著一只簸箕,落滿了灰塵。一些破瓦罐隨便地散落在院子的角落。一只破舊水桶仰面倒在院子中央…….
最后不得不轉(zhuǎn)身,走開。
我看見朋友無精打采的,不時地回望老屋。
“唉!原本只是想踏踏曾經(jīng)支撐我學步的土地。”朋友說。
“其實可以不看的,父母都不在了!迸笥牙^續(xù)說。
“不知道什么時候再來!彼在我身后嘆息。
而我,始終沒說一句話。
我想:有許多路,怎么都回不去了。歲月淡化在煙塵里了。
3
樂聲如潮,心思舒展,就想寫點文字。
喜歡文字。
文字,一定是我遠山的戀人。
我寫字,一般不怎么用腦筋,不刻意雕鑿。有心情就寫。思緒像流淌的水,緩緩地,淌到哪里算哪里。
因為我默默地耕耘白天,原本疲憊。我實在無心無力“構(gòu)思”了。
我逛博客,也是來享受文字的。
現(xiàn)在寫著,每年總要寫那么多篇,累計著,等我老了,老了,發(fā)似蘆花,老了,心更蒼老,老了,老得哪也去不了,我就把我寫過的文字放大,打印下來,在冬日暖暖的陽光下翻閱,中間一定會停下,回憶往事的一點一滴.......
或不讀,就抱著一拖稿子,懶懶地倦在藤椅里,看搖曳多姿的暮色。 |
評分
-
查看全部評分
|